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社会责任
责任理念
责任实践
责任案例
首页>> 和谐企业>>社会责任>>责任实践
砼献爱心 共筑希望——西南公司昆明筹备组爱心捐助“春蕾图书室”落户云南武定县德德卡小学
发布日期:2015-11-17

 

 

 

 

 

  (通讯员 王涛 严政)连绵不尽的大山,崎岖蜿蜒的山路,尽管晴空万里,但是前往德德卡小学的路途依旧不好走,但这并没有挡住中建西部建设所属昆明筹备组(以下简称昆明筹备组)爱心的步伐。11月13日,由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发起,昆明筹备组实施的“春蕾图书室”助学项目在楚雄州武定县德德卡小学揭牌。昆明筹备组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2400余册图书和电脑、名人名言挂画等文教设施。
  现场:“春蕾图书室”揭牌绽放
  上午11点,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颠簸,筹备组爱心车队终于到达了位于大山山腰的田心乡德德卡小学,随后在校园内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捐赠及“春蕾图书室”揭牌仪式。省妇联、省妇儿基会、楚雄州妇联领导,武定县政府领导出席活动。在活动现场,德德卡小学的少先队员为在场的领导嘉宾戴上鲜红的红领巾并敬礼致意。省妇联巡视员、省妇儿基会理事长李毅发表讲话,她说:“对于老师来说,书是教学的工具,对孩子们来说,书是他们成长的阶梯。希望德德卡小学的老师们将爱心落实到教学当中,将书中的知识融入到学生们成长当中,希望学生们好好读书,天天成长,争取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随后,昆明筹备组组长徐志飞向学校发放了捐赠的图书,并和李毅理事长一起为学校“春蕾图书室”揭牌。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昆明筹备组对学校的捐助,并表示学校教师队伍将尽最大努力教书育人,为社会培养人才。
  捐赠仪式结束后,为了表示对爱心人士的感谢之情,学生代表们为现场的嘉宾奉献了一场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无声的手语,漂亮的孔雀舞,欢快的彝族舞,真情的朗诵……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引来在场嘉宾以及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校方:孩子们终于有课外书读了
  见到成堆的图书搬至图书室内,早已等候多时的孩子们立刻围了上来。“叔叔,有没有漫画书啊?”“阿姨,我想看童话书”……书刚刚搬出来,孩子们就争先站到旁边,睁大眼睛看着这一大堆还没拆封的书,问着各种各样的问题。
  “孩子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书,看把他们高兴的,终于有课外书读了”,在场的一位老师感叹道。这位老师说,德德卡小学地处山区,离县城有五六十公里,出行不便,学校除了教学书籍之外,没有其他的书可供孩子们阅读,有了这些书,孩子们终于有书读了。
  “我们也有像样的图书室了。”德德卡小学校长说,德德卡小学先后经历过三次地震,校舍几经整修,学校一直没有一间像样的图书室,120名学生面临着无书可读的窘境。有了这两千多册涵盖中外名著、童话故事、教学参考的书,学校特意整理出一间教室,将这些书摆放起来,开放给同学们,让他们好好读书,通过这些书去了解的外面世界。
  企业:捐资助学,义不容辞
  昆明筹备组自2013年进入云南市场以来,一直把社会责任当做公司发展的重要理念。先后为大渔街道义务修路,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南博会,为鲁甸地震灾区捐献善款14万元,同时开展了“情满孤儿院”、“关爱农民工”、“阳光课堂”等各类关爱公益活动。现为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慈善总会理事单位。此次图书室捐建活动室是筹备组“超越”公益计划的一部分,后期,筹备组还将对将对德德卡小学学生的学习成长持续关注,并在省内更多贫困地区小学开展捐资助学和结对帮扶活动,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彰显责任担当。
  “我们公司自进入云南以来,得到了当地人民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也一直坚持回馈社会,非常感谢省妇联和省妇儿基金会给我们提供这个机会,作为国有企业,捐资助学,我们义不容辞。”昆明筹备组组长徐志飞在捐赠仪式现场如是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开讲啦!30名留守儿童走进中建西部建设阳光法制课堂
西南公司华阳站 献爱心获锦旗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