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社会责任
责任理念
责任实践
责任案例
首页>> 和谐企业>>社会责任>>责任实践
湖北暴雨,中建西部建设积极参与抗洪抢险
发布日期:2016-07-14

 

   (通讯员  朱凯)过去的一周,湖北武汉遭遇连续强降雨袭击,市内多处出现内涝,湖泊和河流水位明显上涨,还有堤坝发生溃口,抢险形势严峻。中建西部建设所属中建商砼在鄂生产厂站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当地防汛抗洪抢险中。

  7月1日6时30分左右,武汉天河机场遭遇大雨突袭,共取消34趟进出港航班,滞留旅客6000多人。进出天河机场的S19机场二高速由于涵洞道路塌方,严重积水引发交通堵塞。位于武汉天河机场现场附近中建商砼机场厂面对险情,抽调党员、值班员工6人冒雨奔赴机场高速受灾路段进行抢险、指挥交通;出动2台铲车将机场指挥部抢险救灾人员送至抢修现场,清理塌方土堆,并运输数车砂石原材料到现场进行道路填补修复。

  7月2日晚上23点13分,中建商砼武黄厂工作群里发出一条紧急救助信息——“光谷之星工地紧急抢险!急需2OO袋沙包!”,消息一发出就立即得到武黄人的回应,23点21分武黄厂15名在站人员集结完毕,花了50分钟就将抢险所需200包沙包全部装载完毕,奔赴抢险一线。

  7月2日上午开始,临近汉江的中建商砼东西湖厂“闻汛而动”,成立汉江抗洪抢险救灾行动小组,冒着暴雨搬运防汛闸柱、闸条,协助封堵余氏墩码头周边闸口。同时组建巡查小分队,启动对汉江大堤余氏墩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当天下午,东西湖厂党员干部带领员工抢装1000余个防汛砂石袋参与余氏墩汉江边加固汉江大堤,配合铲车提前半天完成了东西湖区政府防汛指挥部下达的任务,为抗洪抢险争取了宝贵时间。

    青山厂积极响应武汉市青山区号召,参与长江堤坝防汛工作,将派出员工到长江江堤参与值守,防范风险。

  76日上午11时左右,因暴雨导致武黄厂附近山体滑坡,滑坡土石堵塞了村民出入的必经之路,武黄厂出动铲车一台清理道路50余米,方便周边许店村约90户村民出行。

  76日早上8点,汉阳厂接到世纪金桥项目求救信息,急需沙包300个进行抗洪抢险。收到求救信息后,汉阳厂职工在厂长李伟青带领下,积极加入抢装沙包的战斗之中,不到1小时300个沙包就抢装完毕。

  76日上午,在建的地铁6号线香港路项目深基坑内积水严重,为了防止渍水倒灌而影响地铁3号线的正常运行(地铁香港路站为3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站点),项目部向汉口厂求助运送黄砂以装袋修筑挡水墙,汉口厂积极响应,集全厂之力,多方筹措,及时运送60吨左右黄砂至项目,作为抗洪抢险物资使用。

  76日,宜昌市同样遭受暴雨突袭,许多地方道路、沟渠受到山体滑坡被封死,导致居民出行不便。宜昌厂所在的猇亭区处于丘陵地带,且泥土含石量大,受到暴雨的连续冲刷,山体多处发生滑坡、塌方。6日中午,宜昌厂得知这个消息,主动联系当地区政府,抽调10名员工组成一支救援小分队奔赴猇亭区虎牙街办六眼冲居委会六组救灾。同时出动2台铲车、1台挖机和1台渣土车,连续作业3小时,成功将道路、沟渠疏通,帮助当地居民避免受到更大的人身损害及财产损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职工严防死守抗洪一线
中建西部建设驻村工作组大爱铸就爱心教育工程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