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新疆公司参编团体标准《混凝土及砂浆用石墨尾矿砂》正式实施!
发布日期:2020-10-22

  近日,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发布的团体标准《混凝土及砂浆用石墨尾矿砂》通过审查并于9月1日开始实施。

  该标准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牵头,由青岛理工大学、重庆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编制。

  标准规定了混凝土及砂浆用石墨尾矿砂的术语和定义、规格、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储存和运输等,通过指导石墨尾矿在混凝土和砂浆中的应用及关键控制指标的检测方法,助力解决我国现有的大量废弃石墨尾矿资源利用问题。

  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石墨尾矿砂在混凝土及砂浆领域使用的相关标准的空白,为石墨尾矿砂的资源化利用,提供科学、权威的依据,对石墨尾矿砂的推广和应用有着重要的意义。

  其中,新疆公司主要负责石墨尾矿砂性能指标的检验及数据的收集整理,参编过程对进一步提升公司技术人员开拓思想与解决问题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专业技术团队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讯员 孟玉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河南事业部成功获批郑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
西南公司云南事业部两家单位被认定为2018-2019年度昆明市市级“青年文明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