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驻村工作队学史践行,田间地头农耕忙
发布日期:2021-05-08

DSC_0119.JPG

  “辣椒苗已分到户,技术员马上到户跟进指导。”“谁家的苗子还没有栽到地里,这边马上忙完我们马上过去。”在墩克什拉克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联合30余名党员,成立春耕生产志愿服务队,正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给辣椒苗栽种、施肥、浇水……呈现出一派和谐忙碌的农耕的景象。

DSC_0207.JPG

  休息期间,村党总支书记、工作队队长韦选利利用为群众办实事资金购买了630元的馕和水,为村民们提供简单餐食,期间,驻村队员们发挥“播种机”“宣传员”作用,与村民们交流谈心,面对面为村民讲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惠民措施,引导群众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获得群众一致称赞。

  据悉,自今年进入农耕以来,驻村工作队积极抓好村民产业技术培训,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农耕生产顺利开展,目前全村已种植棉花2300亩,辣椒470亩,玉米60亩,成为墩克什拉克村的主导产业。韦选利表示,驻村队员要善于从“小切口”入手,解决群众心中的“大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将学习党史转化为解决民生困难、开创富农增收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讯员 王凤云 李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商砼江西事业部荣膺三项“新时代国资青年先锋”荣誉
贵州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雷山同志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