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回味”长征“寻革命印迹,赓续初心烹红色美食 ——湖南公司举办长征主题厨艺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05

DSC01558.JPG

  85年前,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长征胜利。85年后的今时,正值建党100周年,很多人选择重走长征路来纪念这段历史。在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忆苦思甜方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职工文娱活动中,丰富党史学习形式,追忆红军长征精神,6月4日,中建西部建设湖南公司举办主题为“回‘味’长征,‘烹’然心动”的第三届“潇湘风味”厨艺大赛。

  “红米饭、南瓜汤”可谓是最为接近那段艰苦年代的食品。规定菜环节,各队以南瓜、野菜为主要食材制作菜品,重温那段艰苦的革命岁月。特色菜环节,参赛人员结合“忆苦思甜”、“长征路”两个关键词,命名意境清晰,构思新颖,寓意高雅,如金色鱼钩、一心向党、四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等。

  “当年小龙虾可还不是‘网红’美食,那时候肉可是稀罕物,偶尔在河边和长辈们钓了虾,餐桌上才能多上一道菜肴”大托厂的厨师说道,“经历过苦日子,才知道咱们今天的好日子都是因为党带领我们走上了一条发展的好道路,今天我就用儿时最爱的这道极具‘中国味’的红色美食为祖国献礼、为党献礼。”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场红色革命教育就是一次精神的洗礼,通过烹饪红色美食,湖南公司党员和广大职工不仅感受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红色”味觉和视觉盛宴,更通过寻味长征,学史明理,通过追溯党史,学史增信,通过回忆先辈,学史崇德,通过探寻初心,学史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贵州公司广州厂青年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
贵州公司科技项目通过贵阳市科技局技术鉴定评审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