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新疆公司济南厂完成山东首例超高层超长大体积混凝土跳仓法施工方案论证
发布日期:2021-07-15

济南尊效果图.jpg

  (通讯员  牛成功)近日,济南厂参与中建五局承建的中信泰富330m超高层项目地下结构超长大体积混凝土跳仓法施工方案论证,被选为该项目首选混凝土供应商。

  中信泰富中央商务区A-1地块330米超高层项目位于济南市中央商务区,是济南市CBD地块内“五指山”之一,位于绸带公园以东,新泺大街以北。CBD做为济南“一先三区两高地”中两高地之一,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实施工程,本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济南地标建筑,将引领山东省超高层建筑品质5-10年。

  该项目的技术创新突破两项山东首例:塔楼为型钢混凝土框架柱-钢筋混凝土核心筒结构,要求采用高耐久性混凝土浇筑,单层一次浇筑成型,单次混凝土浇筑量大、标号多,对混凝土性能指标和质量稳定性要求更高,该结构超过300m的超高层在山东地区属于首例;地下结构采用超长大体积混凝土跳仓法(无缝分块放抗法)施工,90d龄期验收,在山东省也属首例。实践证明,采用跳仓法施工对控制混凝土裂缝、提高效率、保证质量和降低工程造价具有显著的意义。该项目的成功浇筑将作为跳仓法施工在山东省推广的模范工程。

  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巩固济南厂在当地超高层领域的领先地位,为提升济南厂市场知名度、开拓山东市场具有重要的支撑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创新驱动 科技引领 科技助力新疆混凝土高质量发展技术论坛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
20万方!贵州公司大客户营销经理部成功签约未来方舟项目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