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沉浸式拓展活动 系好新员工入职“第一粒扣子”
发布日期:2021-07-19

P020210715548655658381.jpg



  换上红军军服,重走一段长征路,体验一次红军战斗,吃一次红军饭……在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刚入职的119名新员工开展了一次“学党史 忆征途 传承红色基因 勇当争先砼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理论学习和素质拓展相结合的方式,筑牢青年员工的思想基础,凝聚党史学习奋进力量。

  青年员工们穿上红军服、背上“武器弹药”,分为十二个连,以团队比赛的形式踏上了长征之路,体验红军的战斗和生活,通过担架运粮、攻炸碉堡、抢占高地、红歌比拼、重走长征路等 环节模拟战斗历史,感受峥嵘岁月的风云变换,体验革命先辈们不畏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在行军途中聆听庾家河生死战、血战独树镇等战斗故事,感受无数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最后,在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前,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完成了此次长征之路。

  “这次红色拓展活动,我体会到了当年红军一路走过的艰难险峻,今后一定要倍加珍惜当下,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扎实工作,在新一代长征路上传承革命精神。”青年员工佘思雨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说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长征精神是保证革命和建设事业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建商砼积极引导新入职员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讲好红色教育第一课,系好入职后第一粒扣子。作为新时代的央企青年,将把长征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以蓬勃的工作状态,紧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契机,全力以赴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青年力量。(通讯员 付子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南公司举办“建证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暨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湖南公司协办“第十一届全国特种混凝土技术交流会”在长沙开幕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