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第五届管理峰会成功在湘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3

微信图片_20201025122852.png

  2020年10月23日,中建西部建设第五届管理峰会论坛在星城长沙举行,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志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向卫平、胡立志、李明杰,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国建科以及总部相关部门、各二级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管理峰会。

  本次峰会以“数字西建·产业互联”为主题,旨在探索中建西部建设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会议设计为三个层面内容,分别是“畅想”“创想”“分享”。

  畅想环节,会议邀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创新部主任卢玥对数字化转型政策及趋势进行解读,对中建西部建设企业乃至行业数字化转型作了分析建议。武汉港发集团副总经理、长江新思路公司董事长董政分享了港发集团在产业互联网推进过程中的经验成果。股份公司投资部经理李波发布了混凝土全息数字物流仿真管理方案。

  创想环节,首先介绍了中建西部建设信息化建设总体情况。随后,股份公司相关部门和筹备组分别对混凝土电商、骨料供应链、智慧工厂设计、实施以及发展思考展望进行了介绍。

  分享环节,股份公司信息化部就集团数字化管控产品砼翼系统进行了介绍,科技部发布了CQMS系统,四家二级单位就本单位信息化建设成果进行了演示分享。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志旗就中建西部建设数字化转型工作发表了讲话。讲话首先肯定了长沙峰会的重要意义,吴志旗指出,此次峰会既是对 “十三五”时期管理成果和经验的总结提升,也是西部建设探索数字化转型的新起点。

  吴志旗结合峰会主题和中建西部建设发展,分别就数字化转型政策形势、总体设计、具体推进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工作部署,对中建西部建设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数字化转型升级是中建西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完善顶层设计,利用信息化来弥补管理短板、提升效率。他要求二级单位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切实担当主体责任,在股份公司顶层设计下,自主创新,把自己实实在在摆进股份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整体之中,找准自己的定位,积极承担项目和应有的责任。

  会议最后,举行了峰会授旗仪式,中建西部建设峰会旗帜转交至贵州公司。2021年管理峰会将由贵州公司承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组织开展环保和基建外部经验交流
中建西部建设2020年第五期“兴隆湖论坛”成功举办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