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吴志旗一行赴集采分公司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12-26

640.webp

  12月25日下午,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志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杰,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国建科等一行赴集采分公司调研指导。

  股份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集采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负责人刘士红对集采分公司整体运营情况、2021年工作计划、“十四五”规划的思路进行了介绍。刘士红表示,集采分公司将以价值创造为目标,以资源开发为核心,以商业模式创新为要务,以物流信息平台建设为手段,聚焦区域、聚焦品类、聚焦厂站,全力推动中国建筑水泥联采和外部市场开拓试点工作,持续完善内部组织机构、管理流程、风险控制和绩效激励工作,系统开展外部对标工作,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求,为股份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吴志旗一行与参会人员围绕集采分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集采分公司各部门从供应链管理、战略资源建设、供应链融资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困惑,股份公司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解答,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规划好“十四五”,明确公司的战略定位,做好降本增效,税务筹划等工作,围绕“一体两翼、三领五强”寻找定位,重点聚焦核心区域,尝试设备集采业务;二是资金管控方面,做好应收账款和清欠清收管理工作,控制资金风险;三是以打造平台型经济为最终目标,做一支“谈判能力强、掌握资源能力强、理财能力强”的“三强”队伍;四是确保股份公司物资供应链安全,保障原材料供应;五是推动阳光采购,加强廉政建设;六是以业绩说话,以高品质发展说话,逐步做稳、做强、做大。

  吴志旗充分肯定了集采公司自成立以来的取得的成绩,对集采分公司发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通过强强联合,保障股份公司物资供应链的长久稳定;二是配合产业链建设,实现多元化、多样化发展,成为股份公司生存保障的一支重要力量;三是突破性开展工作,发挥采购集约效果,实现降本增效支撑股份公司高质量发展;四是充分发挥集采阳光采购作用,担当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集采特种部队;六是匹配股份公司“十四五”规划,从股份、客户需求角度反推资源布局和工作策划,做好2021年工作。

  股份公司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总经理袁雪云、财务资金部总经理高淑丽等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侯红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与华新水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吴志旗一行赴新材料公司调研指导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