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0-12-29


QQ图片202012291634211(1).jpg

  12月29日,中建西部建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研讨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在领学原文环节,公司党委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对《建议》所做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实质。

  在集体研讨环节,股份公司党委委员结合公司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全面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聚焦股份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务实举措。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出强大的真理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现出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了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了关于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认识到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进一步增强了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认清央企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会精神在股份公司落实落地,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读书班上,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还集中学习了《关于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意见》,深入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精神。

  在下午的研讨环节,公司党委班子依次做了2020年基层联系点主题调研暨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党课报告。报告聚焦联系点调研发现的问题,建议措施紧密做到“三个结合”:一是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二是结合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结合联系点具体实际。

董事长.jpg

  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志旗指出,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研讨班,目的是进一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为企业“十四五”改革发展积蓄更强动能。通过前期学习和研讨,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形成了广泛共识;通过前期学习和研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通过前期学习和研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十四五”规划以及二〇三五年愿景发展的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

  吴志旗认为:一是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判断。要提高站位,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目标。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自觉担负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责任使命。要积极应对,辩证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机遇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要聚焦重点,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公司第一要务,作为各方面工作的共同要求,落实到市场、生产、管理、党建等各领域,贯穿公司发展始终,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二是要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举措。要深刻理解,形成思想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要主动对标,找准瓶颈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开展“六个专项行动”,不断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持续提升基础管理能力。要坚定贯彻,推动“六个转型”。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向创新驱动转型,向业态优化发展转型,向数字化发展转型,向大安全发展转型。三是要科学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要充分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积极抢抓国家重大发展机遇,主动谋划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的产业化布局和国际化布局。要深刻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发挥国有经济的战略支撑作用;坚持把发展的立足点放在国内,全力服务开放合作的双循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破解构建新发展格局遇到的障碍和难题。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核心。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坚定不移服从服务国家战略,提高区域首位度,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参加读书班各环节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总经理任职
西南公司获评四川省最佳文明单位称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