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白建军调研中建西部建设在蓉子企业
发布日期:2021-01-18

  1月16日-17日,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军先后赴西南公司、新材料科技公司、集采分公司调研,与各单位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调研了基层厂站和实验室。

  在调研期间,白建军一行分别听取了西南公司、新材料科技公司和集采分公司对本单位运营情况、2021年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思路的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就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1.jpg

在西南公司调研座谈会上,白建军肯定了西南公司取得的成绩,并对西南公司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十四五规划”目标要精准详细,积极对标优质单位,明确市场份额目标,提升区域占比,瞄准有利区域加大培养力度;二是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加强与兄弟单位及外部单位的学习交流,及时总结先进经验;三是优化人力资源,满足人才需求,让员工充分享受企业规模发展和利润增长带来的红利,打通职业晋升通道,帮助员工找到自身价值;四是加速客户结构升级,内部客户主动,继续做深做透;外部客户勤动,进一步提升占比;五是做好产业链延伸,集中力量攻克矿山业务,寻找机会进军预制构件业务。


413a4f3f84222bd9c94657f136f4232.jpg

  在新材料科技公司调研座谈会上,白建军肯定了新材料科技公司成立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新材料科技公司能够成长为一家“客户首选的一流企业”,并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升质量控制和服务水平,增强成本管控和创新能力;二是构建大营销体系,形成规模营销;三是加大战略客户合作,进入客户首选序列;四是对标行业先进,挂图作战,抓好过程落实,尽早实现目标;五是整合市场资源,实现外延式发展;六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三类人才”的基础上,更好地研究和创新营销模式。

2.jpg

  在集采分公司调研座谈会上,白建军从服务主业、外联内控、去机关化作风三个方面对集采分公司作出提醒,并对集采分公司后期实体运营和发展提出要求:在规模和效益方面,一要做好规模和效益的提升,提高集采率;二要提升核心竞争力,关键要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意识,增强价格优势和资金优势;三要坚定做大做强的信心。在集采定位方面,集采分公司要根据股份公司战略及时调整区域布局,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对内做好服务,降低主业成本,对外做好延伸,实现集采增效。在阳光采购方面,一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员工忠诚度、态度、能力培养;二要做好制度流程设计,加大监督。在税务筹划方面,要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作用。

DSC_0100.JPG


  调研期间,白建军一行赴新材料科技公司外加剂厂,实地了解了外加剂的生产工艺和行业特点,并开展了座谈交流,白建军就扩大产量、珍惜人才、降本增效、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研究院的协同合作等方面做出要求。

DSC_4366.JPG

  白建军一行还对研究院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了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技术成果和技术应用前景。白建军表示,研究院要深入把握主业需求,加大对搅拌站废浆水处置设备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力度,切实解决好“眼前的问题”。

  股份公司办公室主任田景伟、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刘士红、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孙朝晖,西南公司、新材料科技公司、集采公司、研究院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助理总经理及部门负责人,相关厂站班子、职工代表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方公司三项科技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白建军赴贵州公司、湖南公司、中建商砼调研指导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