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环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0

33151908bd843e3d04d11332c39822c.jpg

  1月20日下午,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总部机关召开环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定》等文件精神与要求。会议由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环委会主任吴志旗主持。

  股份公司党委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环境分管领导李明杰组织环委会全体成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传达“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保理念。

  会议审议了《环境管理工作报告》《2020年度环境及节能减排优秀集体和个人评选结果》《2021年环保设备设施升级改造计划》等六项议题。

b14d6ae46bc6e409e76bfaacf9fb7a0.jpg

  会议强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新时代发展的历史使命,是一项政治责任,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充分肯定了公司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环保管理成效,并明确公司在“十四五”期间,要探索开展碳达峰及碳中和工作,基本实现绿色发展转型;基本实现环保、低碳清洁生产和绿色运营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实现低碳清洁生产和绿色运营;明显增强绿色生态行业引领能力。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2021年要着重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要对标行业先进做法,全面实施清洁生产绿色制造工艺、设备设施、技术等升级改造,加强智能化数字化融合提升,争取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分批完成所有固定站点的升级改造,届时清洁生产绿色制造要基本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二是要着重推动开展节能节约行动,重点梳理、摸排、查清生产单位能源、水源、材料、用地的消耗,促推生产成本精益化管理,推动绿色制造,探索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三是大力推动环保及清洁生产绿色制造管理体系与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重点强化职能与履职能力建设,着重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加强工作标准和操作规范建设,建立完善常态化管控体制机制,形成具有中建西部建设特色的绿色运营管理新模式。

  会议要求,全公司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中建集团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生态环保严峻形势对企业转型升级的倒逼作用,抓住发展机遇,推动绿色发展转型,加强环保、清洁生产和绿色运营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推动建立全生命周期的绿色运营体系,提升绿色生态行业引领能力,勠力同心甩开膀子加油干,争做行业内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排头兵”和绿色发展的“引领者”,体现央企担当,推动公司绿色高质量发展。

  股份公司在司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0余名环委会领导及成员参加会议。(通讯员 谢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5万方!中建商砼签约武汉市硚口区易家墩村还建房项目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