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委书记办公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02


5.jpg


  6月2日,根据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公司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委书记办公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志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曾红华主持。

  会上,党建工作部主任刘军对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节选进行了导读,曾红华传达了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第一次区域联系会精神,机关党委书记田景伟、西南公司党委书记黄钰锋、新材料科技公司党委副书记熊竺代表各单位党委进行了交流发言,企划部、办公室分别汇报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六个专项行动”对标新发展理念落实情况。

  会议最后,吴志旗做总结讲话,他对现场汇报的单位和部门现阶段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压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职责,突出政治引领作用。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圆满完成,各二级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建集团党组和股份公司党委的各项要求,深入理解周乃翔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健全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 

  二是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工作,注重理论指导实践。一要突出学习重点。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深入贯彻中建集团党组和股份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组织专题教学、专题宣讲、专题研讨、专题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四史”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等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纳入培训课程。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方向,带着问题学,对照自身悟,把牢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二要做好学用结合。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单位要树立鲜明的实践导向,做到党组织书记亲自抓,其他班子成员人人领项目、人人扛责任;牵头部门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专项工作机制,其他部门密切协同,合力推动落实。要“一杆子插到底”,基层党组织、党员要全面参与、积极发挥作用,“办实事”要覆盖离退休职工、产业工人、海外职工和身边的职工群众。创新推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要按照中建集团党组和股份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系统观念,绝不能表面化、碎片化,要将“六专行动”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一体推进。

  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和沟通指导,形成“比”“学”“赶”“超”氛围。一是要充分沟通。各二级单位要主动与指导组沟通、汇报,指导组也要加强与各二级单位的交流,注重过程服务指导。各二级单位之间也要互相交流、学习。过程中有优秀的经验要做好总结分享交流,短板弱项不足之处及时补齐提升增强。各项工作力求实效,联系好各单位实际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二是大力加强宣传。要统筹用好各类内外部媒体和学习平台,发挥线上线下媒体优势,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是要突出自身特色。各二级单位之间要形成“比学、比做”良好氛围,既要保证规定动作做到位,同时也要有深度、有典型、有亮点,有符合各单位自身特点的自学动作,在最后总结汇报时突出亮点特色。

  最后,就近期调研指导工作,吴志旗强调,股份公司党委将发布《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方案》,明确前往各二级单位开展第一次调研的事项,主要围绕调研、学习以及服务三方面开展工作,与各二级单位一起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听取二级单位学习情况汇报,讲授专题党课,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座谈交流、挖掘典型经验、倾听基层员工诉求,协助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

  中建西部建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各二级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分会场参会。(通讯员 王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吴志旗会见济南市历城区区长曹殿军一行
中建西部建设顺利召开投资者交流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