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管理团队
管理结构
品牌荣誉
发展历程
影像西建
中建网群
公司专栏
首页>> 关于我们>>发展历程
发展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2-01

激情创业阶段:(1995-2012年)

  19958月,成立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商品混凝土供应站,为原中建三局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前身。

  19959月,山东建泽混凝土有限公司成立。

  19981月,天津中建新纪元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成立。

  200111月,新疆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20088月,在原中建三局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基础上,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注资成立“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

  200911月,新疆西部建设在深交所中小板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302,证券简称:西部建设。

  200911月,湖南中建五局混凝土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20104月,贵州中建双元建材有限公司在黔注册成立。

整合重组阶段:(2012-2015年)

  20126月,中国建筑启动“天山二期”项目,开启中建系统商砼业务重组整合工作。

  20131月,中建系统商砼业务整合方案获得证监会重组委审核通过。

  20139月,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2013年、2014年、2015年,中建西部建设连续三年完成盈利预测目标,并向股东分红。

规模扩张与布局阶段:(2015年至今)

  20151月,启动公司内部组织机构调整工作,形成新疆公司、中建商砼、西南公司、北方公司、湖南公司、贵州公司六家区域公司。

  20153月,中建西部建设出资设立福建中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进军建筑工业化领域。

  20157月,中建西部建设进入《财富》中国企业500强。

  20159月,中建西部建设在天津117大厦建设中,以621米的实际泵送高度,创造混凝土泵送高度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57月,眉山新材料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至此,中建西部建设已在六家区域公司配套建设了9家外加剂生产基地。

  201510月,中建西部建设获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512月,中建西部建设召开“新区域开拓”管理论坛,吹响奋力开创区域开拓事业新辉煌的号角。

  20167月,中建西部建设进入中国建材企业20强。

  20168月,中建西部建设跻身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中小板上市公司价值50强。

  201612月,中建西部建设董事长、党委书记吴文贵当选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会长。

  201612月,中建西部建设所属中建商砼技术中心获评国内首个由预拌混凝土企业建设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20174月,印尼美佳达预拌厂投产,至此,中建西部建设在中国22个省市,以及阿尔及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三个国外市场完成布局。

  20177月,中建西部建设(股票代码:002302)首次入选深证成指样本股。

  2017年5月28日,中建西部建设与印尼WIKA集团正式签署雅万高铁项目混凝土供应合同。本项目是公司在印尼市场开拓的第二个大型项目,也是第一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在印尼的旗舰项目。

  2017年11月24日,中建西部建设印尼有限公司取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

  2018年6月25日,中建西部建设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取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

  2019年1月8日,在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中建西部建设参与的“废旧混凝土再生利用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被授予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19年4月8日,中建西部建设建材科学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2019年7月,中建商砼PCT国际专利“METHOD FOR MANUFACTURING TRANSLUCENT CONCRETE BASED ON OPTICAL FIBER WRAPPED WITH CEMENT SLURRY(基于光纤裹浆的透光混凝土制备工艺)”在欧盟获得授权(PCT/CN2016/081002),这是中建西部建设首个通过PCT途径在国外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

  2020年1月15日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集采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2020年5月13日,证券时报“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获奖榜单公布,公司荣获“中小板最佳董事会奖”、“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奖”、“中小板最佳新媒体运营奖”三项大奖。公司已连续三次获得“中小板最佳董事会奖”、两次获得“中小板最佳新媒体运营奖”。

  2020年5月26日,中建西部建设首列砂石骨料“公转铁”绿色专列正式运行。

  2020年6月3日,中建西部建设柬埔寨有限公司取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

  2020年6月,中建西部建设自主研发的砼翼平台和砼翼微平台,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两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