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中建商砼开展“庆建党百年华诞 过趣味廉洁端午”红色嘉年华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9

  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切实推动党建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6月8日下午,由中建商砼团委主办,永丰厂、汉阳厂、武汉西厂联合承办的“庆建党百年华诞 过趣味廉洁端午”红色嘉年华活动顺利举办。在端午节及建党节到来之际,结合学党史、廉政教育多角度、多形式迎端午。

集体合影.JPG


  “乐活”——趣味运动

  结合端午节传统文化,趣味运动环节设置旱地划龙舟、咸蛋传递、隔空取粽、端午风火轮四个项目,共4个队伍,分别是“粽叶队”、“豆沙队”、“葡萄干队”、“红豆队”,32名员工参加。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摩拳擦掌准备争夺好名次。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葡萄干队”团结协作获得第一名。

IMG_5753.JPG

  “善学”——知识竞赛

  在知识竞答区设有民俗知识、党史知识、廉政知识三个答题区,大家纷纷选取自己的选题,积极思考抢答,通过知识竞答一是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民俗知识;二是以学习竞答的方式,切实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凝心聚力作用。三是加强了党员对党纪、党规等知识的了解和把握,使党员在竞赛答题中学到知识,受到教育,提升自身素养,营造了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IMG_5738.JPG

  “巧手”——民俗廉洁DIY

  “小时候就跟着妈妈一起做香囊,如今再做这些传统手工艺品,感受民俗文化,是件很有意思的事。”青年党员童璇说。大家围坐在一张铺满彩线、艾叶等的桌旁,有的在做端午纸鸢、有的在做特色廉洁香囊……虽然做香囊对于平时很少做手工的人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做出来的成品也不一定特别精致,但在一起学做廉洁香囊,并系上莲藕配饰,传承这浓浓的民俗文化和廉洁文化,让一只只小巧玲珑、沁人心脾的廉洁香囊从手中“变”了出来,每个人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手工区还有几位党员在做党建图案钉子画,他们勾画出五角星和镰刀锤子图案,用自己的巧手为建党百年华诞送上一份小礼物。

IMG_5739.JPG

IMG_5745.JPG

  红色嘉年华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幕,本次活动既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的韵味,又让“党风廉风”入脑入心。(通讯员 胡婉冬 熊玲 王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身边的榜样】将热爱进行到底 ——记金阳车间质检员李贞贵
湖南公司与湖南凡益湘钢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