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商砼一项海外项目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日期:2020-07-24

  7月21日,中建三局联合中建商砼、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阿尔及利亚公司共同完成的一项海外工程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汉召开,经评价“阿尔及利亚嘉玛大清真寺设计与建造综合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评审会由7名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教授担任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谢先启担任副组长。中建三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琨,科技部主要负责人,中建商砼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环境总监赵日煦等参加会议。

  据悉,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是非洲第一、世界第三大清真寺,也是中国建筑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接的体量最大的国家标志性工程,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拥有265米世界最高宣礼塔及约3.1万平方米世界面积最大的室内祈祷大厅。该项目解决了超九度地震设防区重要建筑抗震设计难题,实现了高震区高风压超高石材幕墙施工及北非地区超高耐久性、超高泵送混凝土的配制与应用。

  其中,中建商砼技术团队基于典型的地中海气候条件,克服原材料资源匮乏的难题,在满足欧洲标准规范的前提下,研制出一种高早强低热超高层泵送C60混凝土,具有较好的耐久性和耐腐蚀性。同时,刷新北非地区高强混凝土泵送高度250m最高纪录,为北非地区高强混凝土超高层泵送技术提供了理论指导。

  该成果已获专利授权18项,形成省部级工法7项,发表论文21篇。其中中建商砼获专利授权2项,发表论文6篇。该项目攻克了多项混凝土工程领域关键建造技术难题,打开了中国建筑从北非进入整个非洲腹地的窗口,为“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积累了经验、提供了模板。(通讯员 段功瓅 代飞)


评审会.jpg

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5.8万方!湖南公司成功签约北辰新河三角洲D4区建安工程项目
超2亿元!西南公司沥青厂成功签约成雅快速通道项目和简阳东一线综合管廊项目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