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社会责任
责任理念
责任实践
责任案例
首页>> 和谐企业>>社会责任>>责任实践
中建西部建设职工严防死守抗洪一线
发布日期:2016-07-26

  

 (通讯员 朱光 李伟明)7月22日,长达一个多月的梅雨期结束,但主汛期内,湖北省江河湖库水位持续偏高、局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频发、内涝严重,灾情还在进一步发展,防汛救灾面临的压力和形势严峻。中建西部建设职工继续与当地军民一道在堤防一线严防死守,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21日晚,受第六轮强降雨影响,湖北孝感府河东山头决堤,导致紧邻武汉天河机场跑道及办公新区的童家湖水位一夜间上涨3米。当晚7点50分许,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锁定机场安全地面标高,对低于安全标高的四个区域,投入数百人的抢险力量来连夜奋战抢筑加固机场安全防线。中建西部建设所属中建商砼机场厂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组织铲车2台、党员6人参加抢险突击队,连夜奋战整整12个小时,共修筑挡水堤坝4公里,加固了武汉天河机场安全防线,避免湖水水倒灌。

  7月21日下午,中建商砼江岸厂接到武汉市江岸区防汛办的紧急电话——“预计今晚会出现一次洪峰,需要提供支援。”厂领导立即组织夜班值班人员和20多名青年员工迅速投入抢险,根据任务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500个沙袋集装。

  7月20日,天津市遭遭受强降雨袭击,市内多处出现内涝,湖泊和河流水位明显上涨,抢险形势严峻。中建西部建设天津公司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向暴雨防汛重点区域——天津市和平区同安道运送200余袋砂子,投身防汛抗洪工作中。此外,中建西部建设驻津门各生产厂站分别与当地居民成立联合巡查小组,对洪水水位和用电安全进行巡逻排查。司属临港厂在排查过程协助火警第一时间赶赴火灾警报现场排除了隐患,保卫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支持灾后重建:中建商砼携手中建三局三公司向阳新捐赠款物35万元
湖北暴雨,中建西部建设积极参与抗洪抢险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