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社会责任
责任理念
责任实践
责任案例
首页>> 和谐企业>>社会责任>>责任实践
【三版侧边栏】助力脱贫攻坚——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连续四年对笃山镇进行帮扶
发布日期:2021-01-30


DSC_8851.JPG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根据国家精准扶贫有关精神要求,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公司”)连续4年对笃山镇开展帮扶,再向该镇捐赠产业帮扶资金10万元和交通防护学习包200个,帮助该镇巩固脱贫成果。

  7月14日,贵州公司与共青团贵州省委驻村工作队、笃山镇相关领导围绕笃山镇脱贫攻坚事业开展交流,详细了解了对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以及笃山镇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实地调研了解了贵州公司参与帮扶的石斛种植加工产业和种桑养蚕产业情况,与当地致富带头人开展了交流。

  据了解,贵州公司与笃山镇于2017年达成帮扶协议,并已在2017年至2019年连续3年对该镇进行了帮扶。截至目前,贵州公司共计向笃山镇捐赠产业帮扶资金40万元、农民夜校电脑30台,并助力该镇销售15万余元农产品。

  据悉,笃山镇是曾被专家命名为“地球癌症”的喀斯特深石山地区,脱贫任务异常艰巨。2014年笃山镇贫困发生率高达45.2%,在各方的支持帮助下,该镇通过发展种桑养蚕、种植石斛和食用菌等产业,至2019年实现全面脱贫。(通讯员 李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建证幸福】“亚克西!西部建设驻9村脱贫攻坚队”
北方公司开展“蓝宝”志愿服务活动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