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重庆市嘉陵江磁井段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拱桥完成首次浇筑
发布日期:2020-07-31

重庆事业部完成浇筑.jpg

  近日,由重庆事业部双碑厂供应的重庆市嘉陵江磁井段三标段项目4#拱桥,在项目及厂站的精心组织及策划下,历时20小时,顺利完成了拱桥的首次浇筑。

  4#拱桥结构为砼空腹式箱型拱桥,桥梁总长150m,宽33m,主跨跨径为70m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拱桥,腹拱引桥采用跨径为5.0m的小拱设计,结构较为复杂,对混凝土性能要求极高。受汛期影响,嘉陵江水位上升明显,给施工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双碑厂班子多次前往项目开展生产协调会,从道路情况、车辆协调、现场水位勘测、天气情况等多方面展开摸底,经过多方勘察和调研,最终找到最佳浇筑时机,技术人员全程现场参与施工,为顺利施工保驾护航。此次拱桥施工是重庆事业部首次参建的拱桥基础设施项目,为今后承接相关工程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项目为重庆市重点基础设施工程,被誉为“城市次干道、江景开发带、百年防洪堤”,建设完成后将有效改善其所在区域的交通基础设施面貌,提高沿线区域防洪标准,增加市民休闲娱乐空间。(通讯员 杨小虎 冯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研究院获2020 年度“河北功单杯”第三届混凝土外加剂技术擂台赛亚军
贵州公司获观山湖区一季度达产增产奖励9.3万元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