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踏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北方公司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近日,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公司)党委联合西安市建筑节能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临潼现代物流区管委会(以下简称园区)党工委,开展“踏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西安市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常瑞凤,临潼现代物流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王涛,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生军带队,共计4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参观蓝田县葛牌镇鄂豫陕苏维埃政府纪念馆为主线。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深入地了解到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长征后,建立红色根据地的艰难历程和光荣岁月。纪念馆内一页页珍贵的文件、一件件革命先辈留下的文物,让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细细品读,回顾党的伟大革命斗争光辉岁月,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

  参观完毕后,大家前往红25军军部旧址进行党课学习。葛牌镇纪念馆党史老师赵晋为大家深情讲述了红25军的战斗历程,以及以徐海东、吴焕先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奋不顾身投身革命的大无畏精神。王涛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肃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面对鲜红的党旗,重忆入党初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向先烈们学习,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责任,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和各自单位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实践党课,又是北方公司党委积极探索与协会、属地园区党工委党建联建新模式的有力作为。通过主题教育,使大家理论学习有了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洗礼;依靠党建联建,促了解、促合作、促发展,推动三方党支部和党员有效地履行职责,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讯员 陈龙)

1.jpg

(参观纪念馆)


3.jpg

(重温入党誓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乌鲁木齐厂顺利完成全面复工复产后首次大体积筏板浇筑
北方公司两项技术成果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