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舒缓压力新去处——北方公司首家“职工心灵驿站”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06-08

  走进位于西安市鄠邑区北方公司沣京厂的“职工心灵驿站”,温馨的装修风格给人舒适放松的感觉,情绪宣泄室、心理辅导区、放松训练区等功能分区十分完备,拳击减压设备、心理行为反馈训练仪、思语脑波灯、沙盘游戏、体感音波放松椅、心理测评仪……各种先进设备一应俱全。

  近日,陕西省建设工会、中建西部建设工会负责人共同为北方公司陕西区域首家“职工心灵驿站”揭牌,这标志着沣京厂职工舒缓压力的新去处正式投入使用。

  驿站内安静舒适,设置了相对独立的空间。职工可以通过沙盘游戏、音乐宣泄等专业设施,让心灵得到有效放松。同时,还可以进行系统化的心理测试,婚恋情感、亲子关系、职场压力、人际交往、心灵成长等涉及职工心理健康方面的120套常用心理量表,可以对职工进行心理健康状况分析,生成个人数据报告,并进行测量结果预警。根据心理测试结果,伴有在线预约的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解决职工因时间、隐私等问题产生的咨询困扰。每月设置的心理咨询接待日,专业心理资源师一对一面对面的私密辅导,帮助职工消除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正视压力、挑战压力并有效缓解压力,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

  驿站外部是员工阅读区,藏书1000余册,涵盖各个门类,荣获了陕西省建设工会“职工书屋”称号。附近布置了健身房, 内置台球桌、乒乓球台、跑步机、哑铃、杠铃、瑜伽球等,并邀请专业的健身教练为私人定制训练计划、营养计划。

  据了解,沣京厂有着一支平均年龄不到30岁,朝气蓬勃、干劲十足的专业化混凝土、砂浆研发和生产团队,除了部分是本地职工,其余大多是省外职工在这里工作生活,几乎是以厂为家。但受建设项目地理位置制约,厂站距离城市相对较远,随着近几年绿色环保企业做强做大、高效运行,职工对心理健康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为全力打造真正为职工办实事、得实效、谋实利的服务阵地,公司工会率先启动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工作,将心理关爱纳入职工服务项目。(通讯员 杜鑫鑫 贠建信)

图一:“职工心灵驿站”揭牌.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方公司一项混凝土裂缝防控科技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公司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