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2020年上半年运营分析会暨年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7-28

年中工作会.jpg

  7月27日,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2020年上半年运营分析会暨年中工作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建集团党组的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剖析运营现状,回顾总结工作,安排部署任务,为股份公司夺取疫情防控和年度经营目标“双胜利”,全面决战决胜“十三五”收官战,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动力。

  上午,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林彬传达中建集团2020年年中工作会会议精神,股份公司分管领导围绕企业整体运营分析和战略对标、市场营销、生产运营等专题分析分别作了报告。下午,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志旗作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曾红华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股份公司上半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取得的成绩。

  会议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司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部署要求,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各项经济指标加快恢复。上半年,股份公司生产运营总体保持平稳,重要经济指标逆势增长,转型升级步伐继续加快,基础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充分体现了股份公司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体现了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树牢“两手硬两必胜”的坚定信念。

  当前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行业发展的竞争和自身发展问题,成为股份公司谋求发展必须有效应对的压力。面对当前形势,全司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利用好国家在支持复工复产方面出台的政策,把握住各地基础设施投资释放的窗口期,参与到国家重点规划区域建设中,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会议指出,在决胜“十三五”、开启“十四五”的关键时期,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完成各项年度任务。

  坚定不移优化区域布局。要深入分析各区域行业现状,从市场规模、竞争对手、自身产能、团队建设等方面仔细研判,更加全面、准确地制定各区域发展目标,精准实施区域发展举措,把握机遇,实现突破。

  坚定不移加快两翼打造。要加快拓展“产业链”,提高骨料资源的掌控力;创新外加剂产品,提高外销占比;运用好水泥价格调整机遇,扩大市场覆盖;优化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模式。要加快打造“产业互联网”,按照中建集团六个统一的要求,加速推进“互联网+”与管理提升、业务拓展深度融合。

  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要抓好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举措的宣贯落实,切实以“一创五强”指导公司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要持续深化“六个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全面完成机关化问题整改,落实好各级机关的机构部门设置、人员编制和制度体系建设等三个方面的梳理,重塑组织架构、干部队伍结构和管理流程。

  坚定不移深化降本增效。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成本管控意识,细化降本增效举措,确保工作实效。要在主材成本、管理费用和生产成本上,实现压降。要加强商务策划、资金创效和科技创效,实现提质增效。要加强催收清欠力度,加快低效无效资产及专项资产清理,加强运营过程中的经营负债压降,提升资金集中度,强化投资底线管控,推动降杠杆精准施策。

  会议强调,必须要做到“五个强化”,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落地。

  强化党建引领。要在如何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进行深入思考,为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健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长效机制,要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年度考核评价工作,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工作。

  强化战略指引。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精准定位发展目标,以高质量的战略规划指引企业未来发展方向。要围绕公司战略目标科学做好投资规划,在投资预算上体现“两优先、两支持”的导向,通过多种模式推进区域布局。要加大转型升级人才配置力度,持续营造“以业绩论英雄”的绩效文化,切实做好干部培养,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强化监督检查。将疫情防控监督与“六个专项行动”监督作为重点监督项目,强化腐败易发高发领域的常态化监督,通过持续巩固监督工作成果,推动企业治理能力提升。开展二级单位党委常规巡察,加强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要加强整改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监督发现的问题,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

  强化风险防控。各单位要深入开展质量合规性防控,坚决避免重大质量问题的发生。要坚守安全底线,全力确保人员安全、生产安全。要推动环保升级,力争在年底前解决所有厂站合规手续问题。要严控法务风险,开展履约监控,建立合同履约风险监控、揭示和化解工作机制,加强经营活动法律审查。

  强化群团聚力。要在文化工作上体现新面貌,深入推进公司的文化品牌建设,挖掘文化底蕴,讲好品牌故事。要在宣传工作上树立新方向,加强重市场、重效率、重服务的宣传力度。要在工会工作上形成新局面,梳理完善公司职工文化工作载体,健全职工文化工作体系。要在青年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加大青年干部成长与培养力度。

  会议期间,股份公司企划部宣布了2019年二级单位绩效考核结果,股份公司党委办公室和纪审部分别作了“六个专项行动”的推进情况报告和监督情况报告,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保密宣教视频。

  会议最后,要求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落实落细本次会议的各项要求。要持续攻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担当作为,确保取得实效。

  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各二级单位董事长、财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省级区域领导班子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共计236人参加会议。(办公室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万方!贵州公司签约贵阳恒大体育馆项目混凝土供应合同
吴志旗会见中铁物资集团总经理唐建勇一行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