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2020年第二期中建西部建设“兴隆湖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29

兴隆湖论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jpg

(签订合作协议)

DSC_8777.JPG

(揭牌仪式)

  7月28日,2020年第二期中建西部建设“兴隆湖论坛”成功举办。会上,中建西部建设建材科学研究院与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建筑新材料研发、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本次论坛邀请了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孙振平、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蒋正武、土木工程材料系副主任吴凯、土木工程材料系特聘研究员陈波四位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分享。

  孙振平在《混凝土外加剂研究新发展》主题分享中认为,混凝土原材料新问题和混凝土工程新要求将长期存在,混凝土外加剂工作者任重而道远。通过校企合作开展人才培养、产品研发、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将成为解决这个矛盾的最佳途径。

  蒋正武围绕《机制砂特性及机制砂高性能混凝土在重大工程中应用技术》进行了分享。他表示,业界认为目前机制砂品质还不够好,但其实机制砂的品质是可调可控的,现阶段不够好只能说明还没有完全开发好,未来将会研发出更高品质的机制砂。而且当城市发展到一定的规模后,对水泥混凝土的需求量减少,从固废中挖掘建筑材料的潜能也将成为必然。

  吴凯、陈波也分别就《掺合料界面区效应对混凝土耐久性服务寿命影响》《水泥基材料三维结构表征方法》进行了分享。此外,四位专家还就各自研究领域分别回答了参会人员的现场和线上提问。

  时值疫情期间,本次论坛采取了“线下+线上直播”参会的方式,吸引了国内外建筑建材领域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校技术骨干、管理人员、学者等近5000人参与论坛,并围绕此次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悉,中建西部建设“兴隆湖论坛”是中建西部建设建材科学研究院牵头打造的科技交流平台之一,论坛主要围绕建筑材料的未来发展方向,聚焦专项主题,采取沙龙形式,打造小型化、尖端化、有碰撞、有深度的学术讨论氛围,为建材行业发展激荡火花,贡献智慧。(研究院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2020年市场营销、基础设施、海外业务、合约法务年中工作会
20万方!贵州公司签约贵阳恒大体育馆项目混凝土供应合同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