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成功举办新《证券法》学习暨第二期法律讲堂
发布日期:2020-09-15

证券法培训.png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要求,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新《证券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加强上市公司治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9月14日下午,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合约法务部和董事会办公室联合举办了新《证券法》学习暨第二期法律讲堂活动。股份公司总部及各二级单位相关领导、资本市场事项联络人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计150人通过现场和网络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法律讲堂邀请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北京大学硕士刘斯亮律师作“新《证券法》及上市公司相关法律法规要点解读”专题讲座。刘律师从央企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出发,介绍了新证券法的修订概况和亮点,重点讲解了关于违规处罚、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等重点章节内容,最后以各部门职能视角全面分析了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工作要点,并结合相关案例和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对如何合法、合规的开展相关业务提出了具体有效的建议,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强调了资本市场主体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加强了管理人员的红线意识、风险规避意识及重大事项报告意识,为推动股份公司规范治理能力和资本市场价值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了重要指引。(合约法务部、董事会办公室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930收款攻坚推进会暨市场营销系统整风肃纪会
中建西部建设举办2020年第三期“兴隆湖论坛”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