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举办2020年第三期“兴隆湖论坛”
发布日期:2020-09-12

研究院论坛.jpg

  9月11日,中建西部建设2020年第三期“兴隆湖论坛”在中建大厦成功举办。会上,中建西部建设研究院与西南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混凝土生态技术领域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忠远,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军,中建西部建设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高育欣参加了签约仪式。

  本次论坛邀请到西南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教授赖振宇,特聘副教授蒋俊,副研究员李军以及西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委员、工程管理系主任文华,土木工程系副主任褚云朋5位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分享交流。

  赖振宇围绕《磷酸镁水泥基材料固化有害废物》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通过详实的图文资料介绍了磷酸镁水泥基材料在处理危废时表现出的优越性能,其修复成本低,施工简洁,处理周期短的优势可在危废处理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具有十分显著的应用价值。

  蒋俊在《水泥基纳米多孔材料设计及其传热行为》主题分享中指出,在建筑耗能挑战愈发严峻的时代背景下,开展建筑节能降耗刻不容缓,水泥基多孔节能材料具有环保节能的优势,是目前建材研究领域关注的重点,高标准引领绿色建材产品标准升级将成为行业创新发展的必经之路。

  李军、文华和褚云朋也分别围绕《铝硅酸盐无机聚合材料功能导向设计构筑》、《油基岩屑在道路路面工程中的应用研究》和《装配式轻钢结构及混凝土结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进行了汇报交流。会上,5位专家耐心解答参会人员的提问,现场氛围热烈。

  通过打造高水平的行业交流平台来充分促进行业交流,持续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是中建西部建设战略目标实现过程中的重要举措,此次战略协议签订,进一步扩大了中建西部建设的“科研朋友圈”,助力形成推动预拌混凝土行业变革创新的巨大合力。

  据悉,中建西部建设“兴隆湖论坛”是中建西部建设建材科学研究院牵头打造的科技交流平台之一,论坛主要围绕建筑材料的未来发展方向,聚焦专项主题,采取沙龙形式,打造小型化、尖端化、有碰撞、有深度的学术讨论氛围,为建材行业发展激荡火花,贡献智慧。(研究院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成功举办新《证券法》学习暨第二期法律讲堂
福建事业部一项科技成果鉴定整体达国际先进水平,部分达国际领先水平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