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云南事业部举办“匠心筑梦·绿色助贫”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640.webp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精神及要求,探索企业“绿色发展+脱贫攻坚”新模式,9月29日,中建西部建设西南公司云南事业部举办了“匠心筑梦·绿色助贫”主题活动。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曾红华,党建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刘军,纪检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姜高峰,西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吴国圣,昆明市总工会劳动与经济工作部部长沈睿、副部长王晓云,共青团昆明市委副书记袁野、城青部部长赵松,中国建筑1-8工程局、中建新疆建工等系统内驻滇单位党群、技术分管领导、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系统外优质客户代表,工人日报、央广网、云南日报等主流媒体代表,云南事业部领导班子及劳模创新工作室全体成员共计56人参加活动。

搭建劳模创新工作室“大平台”

640 (1).webp

  活动现场,曾红华、沈睿、吴国圣、姜雷山共同为“唐天明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工作室主要负责公司混凝土主业重大技术研发项目的提出、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的组织实施、创新人才培养等9项重点工作,是劳模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平台。目前工作室包含三个工作小组,分别为技术攻关组、成果转化组、智能制造组,共同参与推动公司新产品研发、技术升级、工艺优化及专项课题攻关。

640 (4).webp

  工作室牵头人唐天明启动“绿色科技扶贫计划”,该计划的一大亮点是推出了“扶贫砖”,“扶贫砖”是通过发挥公司绿色生产技术优势,将混凝土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渣制作成铺地砖和植草砖,成功变“废”为宝,实现废渣零排放,用于扶持云南贫困地区建设。

“零距离”感受混凝土生产工艺流程

  9月份是全国“质量月”,现场进行了“质量开放日”活动。与会领导及受邀合作伙伴现场参观了大渔厂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混凝土绿色生产技术及质量控制工艺,设备齐全的中心实验室、智能化的运营控制中心、高效的绿色生产集成技术获得与会嘉宾的频频点赞。现场展示的漂浮、彩色、透光、透水等特殊混凝土样品以及花盆、笔筒、人物像等精美混凝土工艺品,让大家驻足观看、连连赞叹,原来混凝土还可以这么“高大上”,彻底颠覆了大家对搅拌站及混凝土的刻板印象。通过“零距离”的参观体验,大家真切感受了公司技术实力和质量品牌,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640 (3).webp

打造“绿色技术+脱贫攻坚”新模式

  为确保“绿色科技扶贫计划”落实落地、发挥助力扶贫作用,公司成立了“匠心筑梦·绿色助贫”青年扶贫志愿服务队,牵头负责计划实施。青年扶贫志愿者定向寻找云南脱贫攻坚重点地区,有针对性地对贫困项目、贫困社区、困难学校等单位捐赠“扶贫砖”。

640 (2).webp

  此外,活动现场还搭建了直播间,昆明电视台人气主播现场直播带货,公司工会主席、工作室牵头人、扶贫建设者作为助贫志愿者做客直播间,合力推广公司“扶贫砖”,只需要1元钱就可以购买1块爱心“扶贫砖”,同时公司还等额赠送甘肃三县扶贫点农产品,让大家为扶贫事业贡献力量的同时,又得到了经济实惠,营造了“爱心助贫”的新风尚。通过“直播带货”创新打造的“绿色生产+扶贫帮困”的爱心助贫模式将会被固定下来,定期策划开展,持续进行推广。

  传承红色基因,发挥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是中国建筑的使命担当和竭力追求,中建西部建设也一直在行动。公司将以唐天明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载体,充分发挥青年志愿服务队力量,持续开展“匠心筑梦·绿色助贫”社会公益活动,在推动建材行业持续、健康、绿色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央企责任担当,全面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工作。(云南事业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举办第五届青年精英训练营
中建西部建设第四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