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社会责任
责任理念
责任实践
责任案例
首页>> 和谐企业>>社会责任>>责任实践
中建西部建设:变“废”为宝开启绿色扶贫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1-01-30


  近日,以“匠心筑梦·绿色助贫”为主题的扶贫公益直播活动在中建西部建设位于呈贡区大渔街道的混凝土生产厂火热进行。直播活动卖出的26500块“扶贫砖”,将用于公司“绿色科技扶贫计划”一期项目——昭通靖安小堡子村健身广场的和东川区播卡小学运动场地的修建。

  直播的“扶贫砖”,是中建西部建设充分发挥绿色制造技术优势,依托所设立唐天明劳模工作室所孵化出的“绿色扶贫产品”,该产品利用混凝土生产过程中的废渣研制,强度高、经久耐用,有明显的推广优势。

  为落实“绿色科技扶贫计划”,中建西部建设还成立了“匠心筑梦·绿色助贫”青年扶贫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将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和产品特性,寻找云南省脱贫攻坚重点地区,有针对性地对脱贫项目、贫困社区、困难学校等单位定向捐赠“扶贫砖”。

  此次活动通过“直播带货”方式,创新打造了“绿色生产+扶贫帮困”爱心助贫模式,邀请驻地政府部门、行业领军人物及地方知名网红做客直播间,推广销售企业“扶贫砖”,在完善企业绿色生产链条的同时,将企业绿色产品捐赠至贫困地区。同时还定点采购甘肃贫困三县扶贫产品,免费送给购买“扶贫砖”的社会爱心人士,既让购买人士得到了实惠,也为扶贫事业贡献了力量,形成了“爱心助贫”新风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精准扶贫】中建西部建设吉木萨尔水泥厂:就业扶贫拔“穷根”,铺就幸福小康路
500只防霾口罩送给环卫工人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