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社会责任
责任理念
责任实践
责任案例
首页>> 和谐企业>>社会责任>>责任实践
凝聚蓝色力量 助力教育扶贫
发布日期:2021-01-3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助推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有效促进陕西省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彰显央企责任担当,近日,北方公司第六届“阳光课堂”活动和“一对一结对资助”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西乡县古城镇九年制学校成功举办。现场向89位受助学生颁发“阳光课堂”及“一对一结对资助”爱心助学金共计8.9万元,并赠送“520希望工程图书室”一个(图书1300余册,价值26400元。), 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陕西省希望工程公益志愿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小军,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勤,汉中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周巧,西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先春,西乡县教体局基教股主任龙昌兴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悉,“阳光课堂”是由北方公司联合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施执行的一项爱心助学公益活动。每年,团省委根据“阳光课堂”爱心助学金评选办法,挑选1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每人每年获得1000元的资助。2014年至今,北方公司已连续6年开展“阳光课堂”公益助学活动,累计资助268名学生完成学业,多次获评“陕西希望工程贡献奖”“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近年来,北方公司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通过“春蕾行动”、“阳光课堂”公益助学、“一对一结对帮扶”、捐建图书室等方式为贫困山区学生提供帮助。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北方公司坚决履行央企政治责任,高质量落实地方政府、中建集团和股份公司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大资源投入,贯彻精准方略,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各项脱贫工作任务。统筹整合资源,助推产业扶贫;融合公司业务,开展消费扶贫;深化教育扶贫,开展助学活动。以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的姿态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面胜利贡献央企力量。(通讯员 杨超丽 汪春江)


image.png

图一:活动现场

image.png

图二: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方公司开展“蓝宝”志愿服务活动
【精准扶贫】中建西部建设吉木萨尔水泥厂:就业扶贫拔“穷根”,铺就幸福小康路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