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身边榜样】“财”华横溢——“财”智鲲鹏启航路
发布日期:2021-07-20

  财务管理是企业进行经营决策的灵魂,各项经营管理活动产生的财务数据需要汇集到财资部,由财务人员利用财务预算和会计管理原理统一进行处理和分析,从而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支持,更好地指引企业发展方向,发挥财务信息协同带动、“财”智引领的作用。

  新材料科技公司财务资金部就隐藏着这样一位鲲鹏“财”智,能够把一串串复杂的数据变成符合决策价值的会计语言。他就是我们今天要讲述的主人公:公司财务系统骨干力量——财资部经理助理许伟。

  凌云而上,新锐骨干勇担重任

  许伟2014年入职中建西部建设,在西南公司云南事业部启航职业。预拌厂里的条件极其艰苦,却磨砺了他坚忍不拔的意志品格。他总是默默无闻地在财务岗位上深耕细作,期间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不到4年,便从初出茅庐的财务小白成长为眉山中建西部建设财务负责人,也正是来到了眉山,许伟与新材料科技公司结下不解之缘。

  新材料科技公司成立之初,他主动放弃原本舒适稳定的工作环境,选择成为公司筹备组一员。公司的重组成立无疑是充满压力与挑战的,各个单位管理不统一,核算模式也有差异。统一核算成了财务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他综合多家二级单位实际情况,一方面要综合考虑成本,另一方面要方便统一管理,就这样,一遍又一遍地改进着财务整合的方案,每个细节背后,都经历着不计其数的推敲与打磨。终于在无数个彻夜未眠的灯光下,编写完成了外加剂业务的财务统一核算方案,推动公司财务管理工作向标准化、信息化更进了一步。

  知难而进,埋头苦干成就财资脊梁

  随着公司的重组成立,业务有序开展着,财资部也从最初的两个人增加到了7人。本以为一切都归于平静,可恰逢财务一体化平台上线,这让本就摸索前行的新材料财务人员措手不及。许伟作为财资部的骨干力量,一方面要参与一体化平台上线的准备,另一方面还要兼顾公司日常工作,岗位任务与工作强度可见一斑。因为长期久坐熬夜,他的身体也亮起了红灯,在一体化平台上线准备期间被检查出患有肾结石,但他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在无数个周末休假时间,他同其他财务人员一起完成单据录入和一体化初始数据的导入。印象深刻的是,2020年10月31日凌晨6点,在连续几个通宵奋战后,终于完成了新材料科技公司财务一体化第一张报表的顺利上报,这意味着公司可以全面实现一体化上线,使用一体化系统规范各类业务管理了,能够很大程度上提高合规性水平。

  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崖任搏击!作为新材料科技公司的青年中坚力量,他立足广阔平台搏击长空,时刻保持着向上的姿态,汇聚“财”智、协同“财”思、铿锵前行,与公司共成长,用脚踏实地与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成就着新材“财”华。(通讯员 罗倩)

640 (1).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5万方!湖南公司大托厂成功签约梦想·天悦项目
北方公司获评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多项荣誉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