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集团企业文化部主任崔景山一行赴新疆调研援疆工作并慰问驻村工作队
发布日期:2021-07-26

0 (1).jpg

  7月23日,中建集团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主任崔景山、副主任刘建波、高级经理王城一行赴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英也尔乡调研援疆工作,实地考察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向村困难户送去慰问品、慰问金。

  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各单位援疆工作及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工作队队员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设施,对援疆工作及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成效表示肯定,高度赞扬驻村干部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拼搏精神,同时就当地产业发展、为民办实事成效、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与工作队员进行深入交流。

  崔景山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各单位、各驻村工作队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状态、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并指出: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真正融入到援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中去。各单位、各驻村工作队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制度,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升党内凝聚力、向心力。二是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各单位、各驻村工作队要按照集团党组统一部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三是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各单位要认真研判当前形势,结合企业、驻地村实际情况系统谋划、科学布局推进援疆工作,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四是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各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所在地各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五是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监督党员干部自觉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公信力,使组织从群众心底得到认同。要注重发挥“内生动力”,加大对青年干部的引导力度,促进青年真正从思想上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六是抓好驻村工作队伍、干部队伍建设。要在“选”“育”“管”“用”上下功夫,积极协助基层党组织抓好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大对驻村干部在政治、生活、思想、情绪等方面的关爱,解决驻村干部后顾之忧,让驻村干部干得舒心、驻得安心。

  中建西部建设党建工作部负责人表示,中建西部建设将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扎实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中建力量。

  中建新疆建工、中建安装、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慰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集团巡视机构第四小组到中建西部建设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豫”你同在!支援郑州,中建西部建设闻令出动!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