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开展矿山安全标准化观摩交流活动暨节前安全带班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9

安全检查.jpg

  为深入落实“六个专项行动”安全工作部署,进一步健全股份公司矿山业务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夯实矿山业务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同时为营造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9月17-18日,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杰,安全总监熊骁辉一行赴广西南宁开展先进矿山企业安全标准化观摩学习活动,并进行节前安全带班检查。

  9月17日,李明杰、熊骁辉带领中建西部建设观摩学习小组在南宁福松润通矿山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南宁福松通润作为绿色矿山企业,积极配合南宁市委、市绿色矿山建设和矿产资源开采整顿工作,在矿山环境生态化、生产管理智能化方面下足功夫,严格按照高环保、低能耗、低污染的要求,打造出绿色矿山和环保砂石生产线。现场观摩过程中,小组成员就矿山作业现场边坡危害、爆破作业、装载运输、水灾防治以及其他危险作业的管控措施与该矿山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充分借鉴学习了矿山安全管理经验,为股份公司矿山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打好基础。

  9月18日,李明杰、熊骁辉一行对广西事业部屹桂厂进行了节前安全带班检查。在检查中,李明杰深入生产现场,仔细查验现场重点部位安全防护、重要环节风险管控、极端天气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等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并组织各二级单位安监部负责人就本单位安全管理现状与屹桂厂开展交流座谈。

安全检查2.jpg

  会上,熊骁辉结合“双节”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识别和管控安全风险,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扎实落实“百日安全生产无事故活动”各项措施,建立监督考核机制。三是要高度重视“双节”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四是要坚持做好基层厂站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政策。

  李明杰对广西事业部在生产运营及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强调以下五点:一是要紧跟高质量发展步伐,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为股份公司全年经营指标的完成贡献力量。二是要高度警醒,加强对人机物管环各方面的全面防控,落实防范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应急措施。三是要按照“标杆厂站”、“五强事业部”的标准,激发年轻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和荣誉感,干出成绩、创出业绩。四是要发挥每个员工的价值,全面防范企业面临的安全、质量、环保、履约及廉洁五个方面的风险,鼓励管理队伍要抓住机会,赶上发展步伐。五是要发扬壮大南宁精神,发挥团队作用,全力落实履约保供,争取荣誉,稳步发展,创造辉煌。

  中建西部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负责人,部分二级单位安全总监、安监部负责人,广西事业部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参加观摩、带班检查及交流座谈。(通讯员 彭明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吴志旗一行赴上海筹备组调研指导工作
南昌市政府副市长宋铀调研中建商砼江西事业部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