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2022年“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活动启动会暨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1.pn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落实中建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会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9月29日,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总部机关召开2022年“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活动启动会暨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扩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志旗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杰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建集团有关专题工作部署会、中建集团党组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安监部负责人宣读了2022年“百日安全生产无事故”专项活动方案,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紧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促进股份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png

  吴志旗针对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国庆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精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集中攻坚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矛盾,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思想,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突出物流运输安全、建构筑物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应急等方面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发生群死群伤事故;持续做好危化品安全、设备安全、作业安全、“三违”治理等关键环节管控,切实打好隐患整治的攻坚战,为公司全年各项指标顺利完成保驾护航。三是岁末年初生产任务集中,安全形势复杂,各级“一把手”尤其是基层厂站负责人务必要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真正把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各级分管领导、各部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打好“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场政治硬仗,守住底线红线,全力完成“百日安全无事故”目标。四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绷紧防疫这根弦,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中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坚决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尤其是在京单位坚决杜绝出现确诊病例。

  公司在家领导班子及助理、各部门负责人,在蓉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参会,各二级单位、区域公司安委会全体成员,各生产单位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管理人员共计794人视频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白建军一行赴西南公司调研指导市场投资工作
中建西部建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