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2023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6

anweihui.jpg

  2023年1月6日下午,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总部机关召开2023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吴志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白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杰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建集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方案》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要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全面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发生。

  股份公司安全总监熊骁辉代表安委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保安全,励精图治促发展》的职业健康安全工作报告,系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对股份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股份公司安委会委员对2022年度各二级单位、总部各部门安全目标责任书考核结果及2023年安全目标责任书、2022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议案进行了审议。

  白建军在讲话中要求:1. 要提高认识,拔高站位,提升全员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树立“经营好安全就是最好的经营、最大的效益”的理念,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2. 要系统推进,强基固本,提升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能力。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和强化各级安监系统综合监管责任,各职能部门业务管理责任,基层单位安全主体责任。3. 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一是狠抓安全管理重点,要抓住关键领域、抓住关键单位、抓住关键岗位;二是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治理,要坚持“抓大管小”的安全管理方法,围绕“深、严、细、实”四个方面,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的作用功效。

  会议最后,吴志旗就公司安全工作,从两个方面进行强调:第一方面要高度重视安全事故危害性,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的紧而又紧。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安全事故带来的四个方面的伤害:一是对职工生命健康的伤害,二是对干部队伍成长的伤害,三是对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间关系的伤害,四是对企业经济效益损失的伤害;同时要时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第二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公司中存在着对安全生产认识弱化的现状;二是要严格执行安全流程,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三是要严格落实安全隐患的排查,更要严格落安全隐患的排除;四是要坚定不移地追究事故责任,对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单位和责任人员,坚决调查到位,坚决处罚到位,坚决问责到位,同时务必加大安全考核结果的应用。

  股份公司安委会全体人员现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环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