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扩大)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5-12

全景.jpg

  按照中建西部建设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项工作安排,5月11日,中建西部建设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翌、副组长胡金国、组员王鹏、赵宇蒙到会指导;中建西部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公司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志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志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张翌指出,中建西部建设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高效、主题鲜明、质量较好,具体体现在注重统筹开展,学习有高度;注重率先垂范,学习有广度;注重学以致用,学习有深度。并就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要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抓好C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把全面学和重点学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防止走形式装样子、不系统不深入、学用脱节等问题。

  要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紧扣方案明确调研内容,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去调研,统筹调研安排,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防止只调查研究、不解决问题。

  要推动发展质量有提高、有成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理清影响和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开展靶向治疗,推动办实事、解民忧,促使党员、干部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

  要推动检视整改动真格、敢碰硬,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查改有机贯通,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要开展专项整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工作,防止问题反弹。

  吴志旗强调,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盯目标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要坚持以主题教育促发展,聚焦公司党委在年度工作会、一季度运营分析会上作出的部署安排,加快推进中建集团“五大任务”和公司“137”年度工作安排,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凝心铸魂学思想,擦亮勤于求知的“思想底色”,努力营造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完整准确全面掌握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自觉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新时代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坚定信念强党性,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时时对照、处处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本行业本领域指示批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来。

  知行合一重实践,增强锐意进取的“实干亮色”,以新思想铸就强烈担当,大兴调查研究,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不负时代建新功,提升善作善成的“建功成色”,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紧跟国务院国资委以及中建集团的动员部署,助力员工奔赴美好生活,打造受人尊敬的一流企业。

  公司助理总经理、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家课题《城镇建筑垃圾产业园协同处置与再生产品体系化应用工程示范》启动会顺利召开
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赴中建西部建设开展主题教育个别访谈和集中座谈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