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吴志旗赴新疆公司山东区域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2

  根据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按照“一个综合,两个专项”的“1+2”领题调研工作安排,5月20日-21日,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志旗赴新疆公司山东区域开展基层调研,深入了解发展、改革和党的建设相关工作情况,谋划加快战略区域市场开拓、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微信图片_20230522135927.jpg

  会上,吴志旗指出,当前,股份公司正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山东区域要按照相关要求,提前部署、细致谋划,并围绕“发展、改革、党建”三条主线,对山东区域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保持区域发展战略定力。坚定“疆内做精,疆外做大”战略布局思路,抢抓当前山东区域发展机遇,加快山东区域投资布局步伐,精准研判山东区域市场形势,优化投资布局,加快推进自有站点落地;加快推进区域融合,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团队建设质量,培养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从源头加强原材料成本控制,完善供应体系建设,强化内部管理,提高效益率,为全面铺开市场开拓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坚定改革强企战略目标。贯彻落实股份公司“三位一体、四级联动”各项改革举措,立足企业发展长远,通过改革增强后劲,依托改革赢得发展先机;立足预拌厂市场主体,扎实推进厂站“两做”改革,突出厂站“3+2”考核导向,推动各厂站加快任务转化、实现规模提升,以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定党建生产融合发展。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大局,把党建工作转化为企业发展势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股份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方案》,提前谋划好主题教育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务实高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党性、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勇担使命,持续奋进。

微信图片_20230521211717.jpg

  期间,吴志旗在济南区域章丘厂、青岛区域黄岛二厂开展安全生产带班检查及实地调研;相关厂站负责人汇报了生产经营情况和区域发展前景。

  在龙山项目现场,吴志旗调研了新疆公司前沿总部建设情况,亲切慰问前沿开拓员工,参观了办公楼和配套设施,并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522135956.jpg

  会上,新疆公司负责人就前沿总部的选址、人员队伍构成、当前建设情况作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就近期工作成果和后期部署计划进行详细汇报。

  吴志旗对前沿总部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结合新疆公司发展情况和区域未来发展,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新疆公司要大踏步走出疆内、走向疆外,灵活借鉴原贵州公司跨山竞海勇赴广州的发展模式,充分学习湖南公司开辟大亚湾第二战场的成熟经验,加快调整战略部署,将山东、河南作为未来发展的增长极,迅速完善投资布局。二是山东区域从国家战略部署方向、中建系统内市场容量而言,均是新疆公司未来最大的发展增量区域,当前首要任务依旧是提产量、扩规模,要全面抢抓系统内市场和城市内基础设施项目,谨慎承接野外基建项目,在扩大市场的同时,坚持不懈抓好质量及效益管理。三是济南区域要提高挂图作战能力和水平,将地图做实做细,动态搜集完善区域潜在客户、市场项目、竞争对手和周边搅拌站布局情况。龙山项目要提速建设进度,紧锣密鼓推动招投标,确保将前沿总部又快又好建设成为新疆公司疆外发展长久基地。四是青年干部要加快自我成长,守正创新不断学习,冲锋在前练兵练战,在各区域各系统间充分流动起来,迅速支撑起企业发展人才梯队和未来愿景。

  股份公司相关人员;新疆公司相关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山东区域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等人员参与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会,吴志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中建西部建设与华润水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