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白建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01

党课5.jpg

  根据中建集团党组和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6月1日,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军在北京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建集团党组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金国、组员赵宇蒙到场指导。

  在专题党课上,白建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公司“稳增长、优结构、提质量、促改革、精管理、防风险、强党建”七大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公司改革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锚定年度指标,攻坚克难、奋力进取,把责任压得更实、把工作抓得更紧,切实扛起目标任务,敢拼、敢闯、敢干,努力争取最好的效益。二是要纵深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要对标对表,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进一步完善部门职能边界与授权,做好人员、制度、流程等梳理调整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厂站“两做”改革。三是要持续抓紧应收账款管控。要持续保持高压严抓的态势,大力开展收款攻坚行动,夯实月度收款与考核机制,不断压降应收账款规模,尤其要加大逾期应收账款清收力度,推动应收账款治理得到根本好转。四是要扎实推进低效亏损机构治理。要精准研判市场形势,推动企业及时调整业务结构、增强成本管控的能力,聚焦低效亏损机构治理关键环节,采取帮扶、重组、注销等方式减少亏损额、亏损面。五是要提升企业价值创造能力。加强与同行企业的对标分析,加大市场价格变动的传导力度,按照“四个优不优”的导向,强化成本管控,持续强化勤俭节约的自觉性,树立鲜明的价值导向,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六是要持续强化科技创新。要持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围绕智能制造、低碳混凝土和新型建材等重点方向布局攻关,努力打造商混行业原创技术“策源地”,培育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七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双碳、数字化工作。要深刻认识“双碳”目标深远意义,将绿色低碳生产方式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各领域,努力走在行业绿色发展最前列;要强化创新意识,算好投入与产出的经济账,用发展的眼光推动智慧工厂建设,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八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中心、突出实效,挖掘出党建工作更大的价值。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专题党课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中建西部建设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西南公司和北京筹备组有关人员及青年代表参加党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吴志旗一行拜会南京市栖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昌标
中建西部建设成功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