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红莲大桥主塔承台连续浇筑攻坚战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09-11

  9月8日12:04,由贵州公司广州厂独家供应混凝土的红莲大桥大体积主塔承台顺利完成浇筑,历时62小时,累计浇筑混凝土6317方,9月6日创2020年单日砼产量新高,创广州厂投产运营以来单次浇筑方量最大、连续浇筑时间最长、累计运距里程最长“三最”记录。

红莲大桥施工图.JPG

  质量担当,37公里外的选择

  红莲大桥工程西起万顷沙镇红莲路与迪安路交叉口东侧,跨越龙穴围海堤后连接龙穴大道,距离广州厂最短行车里程37公里,与明珠湾大桥项目同属于中铁系统内项目。2019年4月,因为在明珠湾大桥项目供应过程中,广州厂凭借高品质产品和优质服务赢得了中铁系统的好评与认可,红莲大桥项目部以主动承担部分30公里以外运费的条件联系广州厂进行供应,至今,累计签约13万方混凝土供应合同。

  此次主桥承台混凝土浇筑须一次性完成施工,全部采用C45混凝土,水化热高、内表温差大。为确保浇筑顺利,广州厂技术系统牵头编制专项生产施工组织方案,制定生产供应技术关键控制清单并进行专项交底,开盘前8小时进行试配验证再次确认,开盘前4小时再次进行原材料质量检测确认,供应过程中每两小时进行1次砂石质量检测,以行动守护质量,让客户放心选择。

红莲大桥效果图.png

  聚沙成塔,7方*820车的连续考验

  每车限载7方、单程运距37公里成为最大“阻梗”。为保证浇筑不断档不压车,浇筑前,广州厂组织召开2次生产保供专题会议,安排2条专供生产线,1条紧急备用生产线,协调增加79辆外租混凝土运输车辆提前入场,组织技术、生产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开盘前前往现场与项目做好施工交底。

  浇筑中,协调安排车队长、安全员实时监控司机连续作业时间,利用外租司机车辆轮班作业,每日不间断上路值守交通,为浇筑过程安全保驾护航;安排营销人员、客服人员24小时驻守施工现场,里应外合充分沟通,确保每台泵车至少配对18台罐车供应,全过程累计投入147辆混凝土运输罐车,运输混凝土820车次。材料系统每两小时盘点一次原料库存,跟踪生产进度实时采购原材料,蹲守水泥中转库,紧盯设备故障维修,协调码头卸料船只进场安排,确保材料供应不掉档,合理规划原材料堆放场地,做到专料专用。综合办公室为浇筑留驻“专车”,为一线作业员备足“食粮”,为施工现场战斗在高温下的工友送去“清凉”与关怀,以后勤服务助力员工铆足干劲打赢保供战。

  此次主塔承台连续浇筑攻坚战是对广州厂一次大的检阅,广州厂通力配合、顽强作战,不辱使命,出色地完成了供应任务,这是一次自我超越,更是一次再创辉煌。无论是浇筑方量,还是整体服务水平,都是一次新的突破、一次新的跨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事业部联合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助力农产品产业扶贫
新疆公司开发检验检测业务线上委托系统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