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吴志旗一行赴河南事业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6

微信图片_20200906215059.jpg

  9月5日上午,中建西部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志旗,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国建科一行赴河南事业部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会上,河南事业部汇报了2020年1-8月运营情况及落实股份公司精准扶持的实施情况。与会人员就河南事业部生产经营、投资布局、市场开拓、精准扶持、资产运营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国建科对河南事业部经营业绩有明显提升表示肯定,希望河南事业部保持发展劲头,不松懈。他指出,新疆公司要和事业部充分联动,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调整客户结构,对外抓紧抢市场、抢收入、抢收款,对内抓住精准帮扶机遇,加强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推动疆内疆外协同发展;在保持现有盈利能力的情况下要加强风险应收账款以及低效无效资产的管控与治理,不断完善应收账款风险管控体系,要逐项梳理资产负债表,业务系统和财务系统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千方百计促进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内外部对标等手段,找准主材成本和管理费用等方面的差距,不断完善薪酬激励体系,提升绩效考核管理水平,深入推进降本增效工作;要落实好精准帮扶的各项举措,促进事业部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吴志旗认真听取了河南事业部的工作汇报,在座谈中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中全力做好事业部的各项工作;河南事业部作为股份公司重点扶持的单位之一,要一张蓝图绘到底,未来发展不仅要有规模,而且要有效益,还要做出品牌影响力;在投资发展上,自有厂站、长租厂站、短租或现场站点大体上要保持三分天下的格局。

  吴志旗要求,河南事业部全体员工尤其领导班子要加强学习,拓宽视野,创新思路,下阶段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狠抓市场布局,要聚焦郑州市场,深入思考当下、明年、十四五期间如何发展,多措并举的做好区域市场布局工作。二是大力开拓市场,统筹好系统内、系统外两个市场,调整好系统内、系统外客户结构。对系统内市场,在做好支撑保障同时,要依靠而不依赖,要自信、自强,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对系统外市场,要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和区域市场话语权,大力开拓中高端客户。三是攻坚应收账款,业务系统和财务系统要充分联动,落实“现金为王”的理念和要求,全力清理低效无效资产,增加现金流量,提高经营质量。四是用好精准扶持政策,股份公司及新疆公司将在客户对接、人力资源、资金、集采等方面重点扶持,但关键还在于事业部。河南事业部要认真领会股份公司相关精神,借力借势、加快变革,快速走上健康良性的发展轨道上来。五是高质量地制定好“十四五”规划,要调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按照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精准定位的原则,科学合理地描绘好“十四五”蓝图,高质量地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六是支持新疆公司统筹疆内疆外两个市场。新疆公司在目前形势下,疆内市场要立即行动,开展自救,疆外市场要勇于担当,全力救援,整体一盘棋,竭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和预算目标。

  股份公司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总经理袁雪云,财务资金部总经理高淑丽,新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波,副总工程师孟书灵,河南事业部领导班子共计14人参加会议。(新疆公司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陕建集团、中建电商一行赴中建西部建设座谈交流
融创总裁助理丁彤一行赴中建西部建设观摩交流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