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第三届混凝土设计大赛决赛暨第十一届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中建西部建设分赛在蓉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5

科技部培训.png

  10月14日,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混凝土设计大赛决赛暨第十一届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中建西部建设分赛在成都顺利开幕。此次竞赛由中建西部建设工会和科技部联合主办,西南公司承办。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CCPA)秘书长曾庆东,中建西部建设工会主席曾红华、副总经理王军、科技部总经理齐广华、党建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刘军,西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志飞,以及二级单位科技质量分管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建西部建设科技部副总经理李曦主持。

  开幕式上,徐志飞代表公司向与会专家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期待此次大赛成为沟通交流、共同发展的桥梁,成为弘扬工匠精神,顺应时代潮流,为技能型人才发展搭建的平台;同时希望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心投入竞赛,赛出最好的水平。

  曾庆东在致词中感谢了中建西部建设对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等行业公益工作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全国大赛的目的和意义,并表示混凝土材料设计与建筑施工及建筑物耐久性紧密相关,协会将与以中建西部建设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企业一起通过大赛活动,持续推动混凝土材料创新和应用场景的创新。

  最后,王军向一直以来给予公司指导和支持的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表示感谢;并表示“混凝土设计大赛”是股份公司策划组织的质量月活动中的重要的环节,展现了中建西部建设的文化品牌和员工的风采与智慧,未来中建西部建设将在“科技兴企、质量强企”的道路上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在开幕式圆满落幕之后,此次大赛正式启动。为确保整个活动的平稳有序推动,活动工作小组对评委开展了交底工作。在评委交底环节,曾庆东秘书长结合近年来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评价基本原则和标准,对此次大赛评委考核评价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据悉,此次混凝土设计大赛的主题为“轻质高强”,即在一定的混凝土密度等级下(体积密度不高于1400kg/m3)获得更高强度。竞赛自8月启动以来,经过7家二级单位内部竞赛、筛选,最终7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竞赛选手在决赛中主要通过理论考试、性能检测以及设计答辩三个环节一决高下,展现其创新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

  此次大赛为技术质量系统的员工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和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为中建西部建设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通讯员 李孟佳 刘小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第五期企业总法律顾问暨法商业务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华丽高速项目全面完成预制T梁浇筑任务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