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第五期企业总法律顾问暨法商业务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5

法律培训现场.jpg

  10月14日至15日,由湖南公司承办的中建西部建设第五期企业总法律顾问暨法商业务骨干培训班在长沙成功举办。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向卫平,合约法务部副总经理华振军,湖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燕雷鸣,以及各单位法务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合约法务部负责人、法务及商务业务骨干等,合计84人参加了培训。

  湖南公司总经理毛湘霖作了开班致辞。培训由湖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张正红主持。湖南大学法学院、长沙仲裁委员会、北京衡基律师事务所的领导、专家应邀出席,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司法》等法律法规,重点讲授了买卖合同全流程风险防控,诉讼活动的举证、质证、辩论等关键环节工作技巧,以及公司章程设计、尽职调查等公司法实务知识。七家二级单位的法务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进行了工作述职。

  结业仪式上,向卫平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守底线,筑牢风险防控工作,不仅能做“灭火器”,更要充当“防火墙”;二是持续推进,提升诉讼管控成效,压存控增、提质创效;三是立足长远,强化法商队伍建设,打造法务、商务管理强军队伍;四是提升意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营造依法治企氛围。向卫平强调,各单位的法务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要切实把领导责任扛起来,挂表作战,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务必完成专项行动方案、专项资产压降等考核目标。

  通过本期培训,提高了全体学员合同、诉讼、投资管理的业务技能和理论水平,提升了企业总法律顾问及法务、商务人员的履职能力,强化了法务、商务系统在全面依法治企、规范企业经营管理行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中的重要作用。(通讯员 王文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2020年第四期“兴隆湖论坛”成功举办
中建西部建设第三届混凝土设计大赛决赛暨第十一届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中建西部建设分赛在蓉举办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