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2020年第五期“兴隆湖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3

微信图片_20201025122407.jpg

  为提升中建西部建设在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领域的技术研究,共同展望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和绿色建材领域的发展前景,10月23日,中建西部建设2020年第五期“兴隆湖”论坛在成都举行,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博导寇世聪,中国建材集团科技管理部部长郅晓,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军,中建西部建设建材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高育欣参加论坛。

  会上,寇世聪针对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现状和前沿研究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建筑废弃物原位处置与综合利用技术,再生骨料精细处置技术与工艺,砖混再生生产光催化空气净化、自清洁建筑材料等高品质利用技术,并指出目前建筑废料利用应当遵循“用最少的资源实现最大规模的利用”原则,这不仅能缓解城市建筑废弃物处理的压力,有利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还能催生新的环保战略性产业链,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郅晓以《绿色建材领域发展研究》为题,围绕“十四五”规划,对中国绿色建材领域发展前景进行解读。他指出, “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建材行业围绕材料性能提升开展深入研究,并取得了显著成就。“十四五”时期,行业应当围绕建材绿色化与功能化技术提升、智能建材和建材智能生产关键技术、可持续发展建材示范园区和示范工程建设以及绿色建材国际化发展模式研究四个重大领域进行深入探索,推动行业发展迈向新的高度。

  高育欣指出,中建西部建设紧跟行业前沿方向,持续加强研发投入,确定了以研究院为科研核心的“1+N+n”发展模式,在研发布局和成果应用上开展新的探索。通过打造兴隆湖论坛这一小型化、尖端化、有碰撞、有深度的学术交流平台,持续壮大中建西部建设智库力量,为行业发展贡献中建西部建设智慧。(通讯员 赵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第五届管理峰会成功在湘举办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信息化人员研发工作交流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