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一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日期:2021-01-08

  近日,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与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共同完成的一项科技成果“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链集成技术研究”经评价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以全产业链视角展开适宜现阶段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成套关键技术研究。利用尺寸效应、形态、密度、硬度等性状差异,开发出了精细化分离的设备,并针对这些原材料特性展开了深入的应用技术研究、示范生产线建设、工程试点实施以及标准体系建设等系列工作,使得不同特性的再生原材料得以高效利用,基本形成了建筑固废利用产业链全过程闭环,促进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本成果共完成专利9项,标准图集5个,论文24篇(4篇SCI)。

  据悉,北方公司在该成果中承担了再生骨料混凝土研发和中试工作,也负责了重要的示范工程项目的实施工作,该示范项目利用再生骨料混凝土浇筑了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临潼厂办公楼主体结构,成为陕西省首例将再生骨料混凝土应用于主体结构的示范工程。(通讯员 姚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西南公司重庆事业部签约润泽(西南)国际信息港项目
中建西部建设一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