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0

3e8170e03974e7909e6967fc2456e1e.jpg

  1月20日上午,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总部机关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吴志旗主持会议。

  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要准确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股份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副总经理池志安作了题为《创新管理举措 强化履责担当 建设平安西建 为西部建设“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的职业健康安全工作报告。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对股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会上安委会委员对2020年度各二级单位、总部各部门安全目标责任书考核结果及2021年安全目标责任书进行了审议,表彰了股份公司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个人。

DSC_4442.JPG

  吴志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出发,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央企,各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持续落实“六个专项行动”安全工作部署,要先试先行创新监管模式,致力安全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安监,积极推进公司大安全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化改革。

  吴志旗强调,在“十四五”期间,要抓住改革机遇,下功夫破解安全生产工作中深层次、根本性问题。一是要深化各级党委班子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破解“老大难”问题。二是要落实基层单位抓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破解“落实难”问题。三是要细化安监部门与其他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破解“协调难”问题。四是要完善安全生产考核与责任追究制度,破解“抓手难”问题。

  吴志旗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安全目标责任书任务,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三个针对、三个狠抓”。一是要针对重点领域,狠抓事故防范不动摇,强力推进危险作业、物流运输、危险化学品等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二是要针对薄弱环节,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不间断,强化对安全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措施打折扣、作风不过硬等现象的根本治理。三是要针对工作短板,狠抓基层基础不懈怠,不断提高技防水平,增强物防能力,夯实应急防线。

  股份公司在家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通讯员 王倪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环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北方公司三项科技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