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社会责任
责任理念
责任实践
责任案例
首页>> 和谐企业>>社会责任>>责任实践
学党史 办实事,中建商砼永丰厂打造“砼爱课堂”助力校园课后服务
发布日期:2022-01-26

P020211018400348687734.jpg

P020211018400349215204.JPG

P020211018400349383005.JPG

  为深入落实“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精神,中建商砼永丰厂党支部联合团支部组织志愿者前往武汉市黄陂区罗汉中学,响应国家教育双减政策,深入校园组织开展“砼爱课堂”校园课后服务志愿活动,发扬商砼志愿服务精神,给学生们带去爱心学习物资,为孩子们学习保驾护航,通过红色党史课、中秋主题手工课、体育课为乡村学生们带去多元化的学习体验,打造乡村特色课堂,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红色党史课

  党员刘迪舟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党史课,通过一个个形象生动的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课堂学习氛围十分浓厚。随后青年代表和团员学生代表一起朗诵建党100年贺词,让孩子们了解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从小树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精神目标,为祖国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秋主题手工课

  志愿者们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及风俗,并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流程及方法。加深了大家对中秋传统节日的认识和兴趣。紧接着,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动起手来,认认真真地按照图纸拼贴制作,灯笼制作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相互欣赏着、鼓励着,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灯笼,莲花灯、兔子灯、宫灯……一盏盏色彩缤纷的手工灯笼活灵活现地呈现了出来。

体育课

  体育课上,孩子们尽情挥洒汗水,开心地跑着跳着,认真听志愿者讲授讲授篮球知识,志愿者们首先教授篮球的基本理论知识。分别讲授运球、传球、投篮等技术动作,并进行了示范教学,随后在分组练习中又针对学生们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志愿者们和学生们还进行了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爱心文具发放仪式

  志愿者们为学生们准备了一份礼物,新学期伊始有了新的文具,令学生们激动不已。在爱心文具的发放仪式上。罗汉中学团委书记刘书记感概;“你们带来的不止是知识和爱心物资,更是满满的温情暖意”,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中建商砼永丰厂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此次“砼爱课堂”打造“党建+志愿服务”新模式,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党员团员及青少年的爱国热情,为乡村教育振兴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胡婉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拓展幸福空间】中建西部建设开展红色志愿联建活动,校企携手共促乡村振兴!
积极响应,中建商砼在争分夺秒中助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度”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