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中国工程建设协会标准《水泥及混凝土用玻璃粉》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6

中国工程建设协会标准《水泥及混凝土用玻璃粉》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png


  近日,中国工程建设协会标准《水泥及混凝土用玻璃粉》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该标准由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股份公司”)和武汉大学主编。会议由湖南公司承办,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军,科技部总经理李曦和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玻璃粉生产企业、施工企业等单位的17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王军致欢迎辞,湖南公司介绍汇报了标准编制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与会专家讨论了标准初稿各章节内容的合理性,玻璃粉技术要求的指标参数,试验方法的流程步骤,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形成了标准编制修改的内容框架。

  据悉,玻璃粉作为水泥混合材和混凝土矿物掺合料,不但为大规模高效回收利用废弃玻璃提供了可能,而且可以有效解决目前我国混凝土原材料资源匮乏的难题,是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重要课题,能够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标准《水泥及混凝土用玻璃粉》可用于水泥和混凝土中的玻璃粉产品的生产、加工、技术指标与质量检验等环节,充分发挥标准引领技术进步和推动废弃物资源化的作用,促进我国废弃玻璃在水泥和混凝土领域资源化利用迈入世界领先水平。

  作为标准牵头起草单位,湖南公司将始终遵循标准的制修订原则,注重标准的实用性,不断推动湖南公司“科技创新”专项行动,为混凝土行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商砼获评湖北省国资委党委多项荣誉
湖南公司举办“建证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暨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