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丰收!墩克什拉克村拱棚豇豆收获喜人
发布日期:2022-07-07

1.jpg

  “今年我的拱棚豇豆长势都很好,现在已经采摘了大概800公斤。”英吉沙县英也尔乡墩克什拉克(9)村1小组村民艾萨•麦麦提洋溢着无比喜悦的表情。

  进入6月,拱棚蔬果喜获丰收,村民艾萨•麦麦提和他妻子两人承包的32个拱棚豇豆也准备采摘,卖个好价格。6月11日一大早,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驻喀什英吉沙县英也尔乡敦克什拉克村党总支书记、工作队队长韦选利带着工作队员,村干部来到艾萨•麦麦提、古丽播斯坦•艾海提等4户村民的拱棚地里进行帮扶采摘,帮助农户减轻采摘量。进入豇豆采摘季,英吉沙县政府对接了部分农产品收购商上门收购,平均每天可收购近450kg,切实解决各乡镇农户农产品销路问题。

  “今年年初我们开展了种植拱棚豇豆的农业技术培训指导,目前长势相当不错,艾萨•麦麦提夫妻俩是我们村种植拱棚豇豆的示范户,按每公斤3.5块的价格,光豇豆的年收入就可以达到近12万”韦选利说。

  据了解,墩克什拉克九村今年共种植拱棚173个,目前豇豆,西瓜,甜瓜已经喜获丰收,拱棚外,农户冬小麦完成收割2290.5亩,正在种植复播玉米、西瓜,两种两收,多种类种植确保农户稳定收入,家家户户前后院种植茄子,辣子,西红柿等蔬菜,无花果,杏子等果树也已成熟,村里村外一派丰收景象。(通讯员 李刚) 

2.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托”起小朋友的缤纷假期,中建商砼“砼心”暑托班开班
100万元!广西事业部再获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专项奖励资金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