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托”起小朋友的缤纷假期,中建商砼“砼心”暑托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7-15

  职工关爱服务,拓展幸福空间。在暑期到来之际,中建商砼工会2022年首期“砼心暑托班”开班啦,“托”起小朋友的缤纷假期。

  20组萌娃家庭走进谌安明蝴蝶博物馆,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昆虫历险”,在场馆老师的讲解下,孩子和家长们参观了场馆里珍藏的近2000种蝴蝶和爬虫标本。柔弱的蝴蝶如何保护自己?蝴蝶与蛾子有什么区别?最大的竹节虫能有多大?独角仙为什么叫自然界的角斗士?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家长们也是受益匪浅。

  孩子们在家长帮助下,亲手制作了五彩斑斓的蝴蝶标本,在等待蝴蝶标本烘干的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围成一圈,观看纪录影像,了解蝴蝶的“一生”。

  孩子们还和明星爬宠们互动了起来,而最受欢迎的当属可爱柔软的龙猫、张牙舞爪的蝎子、憨态可掬的蜥蜴、和色彩斑斓的玉米蛇,当它们爬上孩子们的小手时,引起了现场的连连惊呼。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天和爸爸妈妈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还领养到了心仪的小角蛙爬宠,可真棒呀!

  据悉,“砼心暑托班”是中建商砼工会结合中建西部建设“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暑期托管服务,将开展3期,分别是“昆虫历险记”“牙齿保卫战”“建筑奇妙日”。中建商砼工会聚焦职工“眼前事”,在充分调研职工需求的基础上,了解到暑假期间“暑托”成为家有学龄儿童的年轻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为满足职工需求、解决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解决职工家庭后顾之忧,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同时,寓教于乐,让职工子女了解公司文化、培养兴趣爱好,促进孩子全方位成长。(通讯员 覃茜)

4d3d8b5d98b6d018fb38da3bb8514e1.jpg

9d5bcf930d984fb0781446f96f01938.jpg

d14774ec4a0b319a0151486e2fbfdea.jpg

IMG_6985.JPG

IMG_6998.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三抓三强”打好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丰收!墩克什拉克村拱棚豇豆收获喜人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