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宜昌厂顺利浇筑中建宜昌之星B地块项目8938方底板
发布日期:2022-08-12

宜昌厂顺利浇筑中建宜昌之星B地块项目8938方底板


4台天泵,36辆搅拌车,出动车辆638次,耗时不到55小时,0断档,0投诉,宜昌厂中建宜昌之星B地块项目8938方底板浇筑创造了宜昌厂单厂底板浇筑最高纪录。同时,以3831方刷新单日产量纪录。

封面.jpg


中建宜昌之星B地块位于宜昌市伍家岗区沿江大道与白沙路交汇处,集五星级酒店、精品公寓、商务为一体的一线滨江地标综合体,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超高层塔楼1号楼高约220米,建成后将成为宜昌市地标建筑。

项目.png

接到中建宜昌之星B地块项目底板浇筑混凝土需求的通知,宜昌厂立马行动,由生产科牵头,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编制《中建宜昌之星B地块项目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方案》。明确职责,从人员分工和设备就位上逐一布置,保证人、机、料不断档,有补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5.jpg

浇筑前一天,宜昌厂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组织了天泵6台(2台备用),搅拌车36辆,司机63人。

6.jpg

7月28日下午16时45分,第一辆搅拌车上泵,进行筏板浇筑,吹响了项目底板浇筑的号角。

2.jpg


28日16时45分开盘到晚上22点,已经浇筑1040方,紧锣密鼓的浇筑工作正在开展。综合办也在为一线“作战”的员工准备着,两个夜晚准备了100多份宵夜,300多瓶饮品,分别发放给奋战在一线的员工。为防范阵雨,同时还准备有雨衣。

3.jpg

28日23时,底板浇筑已经完成1256方,党支部书记、厂长王艳在中控室关注生产情况。突然,一条线斜皮带被砂石料拖垮,生产戛然而止。王艳穿好反光背心,戴好安全帽,带头冲到设备下检视,大约四五吨砂石料堆积在斜皮带上。他第一个抡起铁锹,将皮带上的砂石铲开,在以王艳为代表的党员带领下,厂站员工轮流而上,挖出被埋在下面的斜皮带,40分钟后生产线高效恢复。


2.jpg


厂区的生产热火朝天,项目的浇筑如火如荼。宜昌之星B地块正大门处是沿江步道,来往行人繁多,副厂长、安全总监何伟驻守现场,指挥车辆顺利进出施工现场。他还巡视设备情况,杜绝安全隐患。

4.jpg


7月29日7时55分,筏板的浇筑累计达到3087方,蹲守在现场的质检员通过不断测塌落度和扩展度,随时反馈混凝土和易性情况。大体积混凝土的浇筑,对内外温差的要求极为关键。通过专业工具测试,在浇筑过程中保证混凝土内外温差为25℃。质检员要保证混凝土的质量,又要保障生产速度,在原材料发生变化时,第一时间精准找到问题,实现了浇筑过程质量0退货。

2.jpg


7月30日8时,底板浇筑方量达到7032方,在面临周边矿山停产的情况下,宜昌厂材料科负责人杨强组织近3000吨水泥、600吨粉煤灰、680吨矿粉、5000吨干机制砂、9800吨碎石,保障了充足的货源。副总工程师田辉从项目到厂里,再从厂里到矿山,全力保障原材料质量和货源供应,全程材料供应不断档、项目浇筑顺畅,为项目0投诉提供了保障。

c9975b546126090884693d6b486355c.jpg


时间定格在7月30日晚上23时21分,浇筑方量累计8938方,耗时不到55小时,比计划时间足足少5小时,值守在现场的经营人员全程参与到浇筑过程中,高效协调现场施工与服务,底板浇筑顺利完成。(通讯员 崔伟伟)

1.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商砼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严守安全防线 做好防台准备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