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忠诚担当 使命必达】临危受命 伊宁厂助力伊宁方舱医院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31

3.jpg

4.jpg

6.jpg

7.jpg

11.jpg

  8月1日以来,新疆伊犁地区又一次突发疫情,在抗疫的关键阶段,伊宁厂临危受命,参建伊宁县方舱医院项目。8月25日18:04分,经过54小时连夜奋战,伊宁厂顺利完成一期基础筏板浇筑任务,浇筑方量4762方,为伊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宝贵力量。

  8月23日,伊宁县决定加快建设一所方舱医院,鉴于伊宁厂在当地的影响力和口碑,伊宁县政府指定由伊宁厂保供混凝土。接到通知后,伊宁厂立即组织召开项目保供紧急会议,成立专项保供小组,由伊宁厂党支部书记、经理鹿学先担任组长,居厂58人齐上阵,集中全力保供项目浇筑。“我可以去开机子”、“我可以去开搅拌车”、“我可以轮换泵工”、“我可以开票”……。

  目前伊宁厂区有搅拌车23辆,搅拌车司机23人,汽车泵3台,泵工4人,材料工1人,操作机手1人,面对连续施工,人员倒休成了最大的困难,此时,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声音不断传来,大家踊跃报名上“战场”,克服了项目保供人员不足的难题。就这样,生产科科长依力亚尔·木合塔尔、副科长王新军轮换车间操作手,安全员马健、陈政治轮换驾驶员,技术员韩雨峰轮换泵工,材料员付海霞轮换材料工,汽车泵在不使用情况下4名泵工轮换搅拌车司机等等,以坚如磐石的坚守确保项目顺利供应。

  为保供项目,仍在静态管理的伊宁厂积极联系政府办理车辆通行证26张,为出厂人员配备防护服、N95口罩、防护帽、防护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生产部门保障生产协调、物资部门确保原材料保供、技术部门做好质量监控、综合办公室落实防疫物资的配备及餐食保障。为避免双方人员接触,伊宁厂和项目沟通达成一致,车辆到达现场后由施工人员进行放料操作,车辆进出厂站和工地必须进行消杀,确保员工安全。连续54小时,伊宁厂23辆搅拌车日夜穿梭在搅拌站和工地之间,管理人员和泵工6人轮换,有序推进施工进度,得到施工方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项目共分三期建设,占地面积约210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包含房屋箱、楼梯箱以及隔离用房、消杀间等设施地坪,共计1.5万方混凝土,每期项目建设5天之内达到使用要求。此次大作战伊宁厂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保质保量完成了一期基础筏板的浇筑任务。(通讯员 陈亮亮 韩雨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曙光圆梦 新疆公司铺就墩克什拉克村学子求学路
西南公司广西事业部屹桂厂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荣誉称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