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集采分公司受邀参加东海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砂石高质量发展峰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21

集采分公司.jpg

  9月20日,东海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砂石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浙江桐乡开幕。集采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刘士红受邀参会,并作题为《“精品化”提升行业附加值,“一体化”构建行业生态圈》的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以“低碳、品质、智能、融合”为主题,是在经济增速放缓、市场需求下滑、双碳经济压力传导等行业背景下,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减弱等困难,行业企业为了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大计、共商行业发展路径,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而召开的大会。

  9月20日上午,大会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等8位专家作主题报告。刘士红所作的《“精品化”提升行业价值 “一体化”构建产业生态》主题报告引起强烈反响。

  报告分析了建筑工程和混凝土行业的现状和趋势,以及由此引发的对骨料行业的转型要求,提出“集约绿色与智能化、产品精品化、混凝土-骨料一体化”的发展路径,并结合中建西部建设“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和中建西部建设建材科学研究院科研成果,对“骨料精品化”和“混凝土-骨料一体化”进行了重点阐述。与会代表对报告所提出的发展路径表示认同,同时对中建西部建设在“骨料精品化”和“混凝土-骨料一体化”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

  整场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均表示应该正视困难、坚定信心,为行业低碳、健康、高质量的发展贡献智慧。据悉,本次会议还将陆续召开“砂石生产工艺全流程解析”、“高品质机制砂生产工艺技术”、“精品砂石及固废-低碳混凝土技术应用与供应链”等主题研讨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情暖重阳,中建商砼开展重阳节活动
​践行“双碳”,中建商砼掀起环保与效率“绿色旋风”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